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联想智慧医疗获得平安集团数亿元A轮融资,共同探索医疗信息化领域的“平安联想之路”

此次引入平安集团,除了资金上的支持之外,平安集团在银行、商保、医保、人工智能等大健康领域的资源,也将进一步加速联想智慧医疗的平台扩展。
2018-10-23 10:48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3日消息,联想旗下专注于医疗信息化的子公司联想智慧医疗宣布,公司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平安集团。

  据悉,联想智慧医疗布局于2014年,旨在为大型三甲医院信息化改革提供综合业务系统和整体解决方案。联想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医疗”作为我国医疗信息化领域最常被提及的理念,却缺乏可复制的成熟业务模式。究其原因有两方面,一是医院自身存在信息化和业务应用的鸿沟,业务之间出现“各自为战”的孤岛,二是IT厂商和医院之间也存在需求认知的鸿沟,IT厂商没能从医疗行业差异化的应用场景和需求出发进行产品设计。“温附一模式”通过对“医企联合”模式的探索,促进整合医院、IT企业、医疗信息化厂商之间的资源,有助于样板的可复制性。

  此次引入平安集团,除了资金上的支持之外,平安集团在银行、商保、医保、人工智能等大健康领域的资源,也将进一步加速联想智慧医疗的平台扩展。联想智慧医疗COO罗宾说:“联想智慧医疗在医疗信息化核心业务系统的布局和产品积累,能够在平安集团整体生态布局帮助下带来跳跃式发展的机会。”

  中国平安集团副首席执行官陈心颖表示,平安集团非常看重「联想智慧医疗」在医院核心业务系统研发和大型三甲医院信息化服务方面的布局,以及其整体团队的积累。这些有助于平安集团在科技与医疗领域的战略和布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