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爆料称今日头条启动Pre-IPO轮融资 头条回应:不予置评

今日头条最新一轮公开融资消息为2016年12月1日D轮融资,金额为10亿美元,融资后估值为110亿美元,投资方为红杉中国和建银国际。
2018-10-20 22:20 · 经济观察报  任晓宁   
   

  10月20日,自媒体“IPO早知道”爆料称,今日头条正进行Pre-IPO轮融资,启动IPO筹备工作。今日头条回应经济观察网记者:不予置评。

  “IPO早知道”称,今日头条此次融资由软银、KKR和春华领投,共募集40亿美元,投前估值750亿美元。同时,今日头条已经启动IPO的筹备工作,将于明年正式上市。

  此前7、8月份,《华尔街日报》等外媒以及国内科技媒体均报道过今日头条融资及IPO消息,当时头条方面对记者回应说,是假消息。

  正拓展边界讲更多故事

  作为TMD三小巨头之一,今日头条在内容领域占据流量优势,已经成为腾讯系之后国内第二大流量阵营。

  公开数据显示,今日头条国内日活跃用户4亿,海外日活跃用户1亿。抖音国内的日活用户突破1.6亿,抖音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超过5亿。今日头条知名产品还包括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微头条、悟空问答,涵盖短视频、社交媒体、问答平台等多个领域。

  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头条系这三款产品均跻身“亿级俱乐部”,月活跃用户数均过亿,对之前遥遥*的快手短视频带来冲击。

  今日头条还在持续进击,不断孵化新产品。上个月,今日头条推出独立电商APP“值点”,展露内容领域之外的野心。同时头条还在向内容上游延伸,旗下西瓜视频近期推出了多档综艺节目,展现了内容制作能力。

  今日头条最新一轮公开融资消息为2016年12月1日D轮融资,金额为10亿美元,融资后估值为110亿美元,投资方为红杉中国和建银国际

  去年至今年,不断有今日头条融资消息传出,头条官方均未承认。近期头条产品业务拓展,有利于其在资本市场讲出更多故事。

  消息称投前估值750亿美金

  自成立以来,今日头条在BAT夹击下反而快速成长,成立5年估值超百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快速发展的头条遇到危机,这也减缓了头条在资本市场的狂飙突进速度。

  今日头条今年的危机主要发生于内容领域,引发政策监管。上半年最严重一次危机为头条旗下内涵段子在4月10日被*关停下架,今日头条APP,火山小视频也均在上半年被要求下架,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也发布道歉声明。

  今年上半年,多家媒体爆料今日头条融资新情况,并测算今日头条估值金额为300亿美元至500亿美元间。遭遇危机后,今日头条估值一度摇摆不定。

  此次“IPO早知道”爆料,今日头条投前估值750亿美元,比之前所传最高估值有大幅上升。对于这些消息,今日头条均不予置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经济观察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