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亿方云获得1000万美元B轮融资, 京东云、京东数科联合战略投资

截至目前亿方云已服务200,000+家企业客户,业务已经进入快速爆发期,收入保持以每年200%以上的速度增长,在地产、教育、零售、制造、互联网、媒体、能源、咨询等13个重点行业积累了大量客户。
2018-10-18 10:15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pedaily2012)10月18日消息,企业级市场文件管理和协作云平台亿方云获得1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京东云和京东数科联合战略投资。今后双方主要在产品技术创新、云服务业务融合、市场开拓“三位一体”展开深入合作。

  亿方云科技是企业网盘行业内连续获得融资的活跃企业。创立于2013年12月,此前于2014年5月获经纬中国1000万元天使投资;2015年8月获光速中国领投的500万美元A轮投资。2016年完成了84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快的打车创始人陈伟星领投,UMCCapital、光速中国和经纬中国跟投。

快讯|亿方云获得1000万美元B轮融资, 京东云、京东数科联合战略投资

  亿方云是硅谷团队打造的企业文件管理及协作云平台,为企业提供海量文件的集中存储与管理、多级用户权限控制以及最高级别的数据安全保障。移动时代,亿方云创造简单易用的产品体验,让员工可以随时随地对企业文件进行安全便捷的访问、共享和协作,实现企业人与数据的无缝连接。其核心团队来自Box、阿里、SAP、华为等。

  从商业模式上讲,亿方云在企业文件管理和协作方案的积累,以更多样化的形式服务客户。在场景层面,亿方云专注于更丰富的功能性,在特定场景下比如教育行业,亿方云推出了对于高校内全网搜索学术资料的功能;零售行业,亿方云帮助打通了零售门店之间以及门店和员工之间的数据协同;在能力层面,亿方云强调平台的泛接入,包含了更完整的API、SDK、UIKIT和账号对接、权限对接等功能。

  截至目前亿方云已服务200,000+家企业客户,业务已经进入快速爆发期,收入保持以每年200%以上的速度增长,在地产、教育、零售、制造、互联网、媒体、能源、咨询等13个重点行业积累了大量客户,拥有龙湖地产长安汽车晶科能源、森马电商、浙江大学等数万人规模的超大型企业客户及大型客户服务能力。

  此次与京东云携手将进行全面深入合作。据了解 ,产品层面,亿方云将与京东云及其云生态平台伙伴充分融合,为使用京东云的客户提供一整套完备的文件管理服务,助力京东云生态打造SaaS企业应用标杆。

  技术层面,亿方云会在数据智能、数据安全、数据传输等方面将京东云在计算及存储技术、企业级服务功能、热点技术、安全加固等方面最尖端的技术融入到产品之中,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价值,共建企业文件管理的PaaS服务。

  市场层面,亿方云会联同京东云及其生态合作伙伴为企业数据安全管理和效率赋能,以打通企业内部和企业之间的数据共享和协同,为企业产业升级保驾护航。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