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牧月科技完成近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为无人驾驶货运物流提供解决方案

牧月科技成立于2018 年6 月,可针对物流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一整套软硬一体无人驾驶系统,包括电动货车、传感器、无人驾驶硬件系统、软件系统及高精度地图等。
2018-10-18 10:0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8日,无人驾驶货运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牧月科技”已于今年6 月完成天使轮融资,由联想之星领投、物流相关战略方跟投,金额近5000 万元人民币。本轮融资完成至今,牧月科技已完成了多款车型的自动驾驶改造,并在多个物流场景完成路测。

  牧月科技成立于2018 年6 月,经过4 个月的发展,牧月科技已经聚集了在无人驾驶各个技术板块具有相关经验的人才,可针对物流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一整套软硬一体无人驾驶系统,包括电动货车、传感器、无人驾驶硬件系统、软件系统及高精度地图等。目前,牧月科技已发展成为了一家可以提供全场景、全流程闭环的物流货运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

  创始人兼CEO 杨庆雄教授曾任景驰科技研发副总裁、首席科学家,滴滴出行高级总监(无人驾驶)。他表示,牧月科技发展至今已有四十多名员工,7 月底第一辆测试车完成,8 月中开始在公开道路路测,9 月可无接管完整跑完10 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公开道路,车辆已完成堵车跟车技术、并线技术、变道技术、避障绕行超车技术、转弯技术、通过十字路口及复杂路口技术等复杂场景无人驾驶操作

  牧月科技成立之初便引入了物流相关战略方,至今已与大型物流公司、在线采购平台、通信公司、一级供应商及车厂等签署多项战略合作协议,覆盖了无人物流产业链上下游。牧月科技将和合作伙伴共同设计可量产的无人车方案,共同打造可产业化的无人驾驶物流货运运营生态。

  本轮融资的领投方联想之星王征表示:“牧月科技着力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车辆)在城际/内物流作业中的产业升级,其团队除了自身技术底色、学术能力、人才厚度外,同时具备无人驾驶技术的完整开发经验、无人驾驶汽车装配调试经验,对技术的应用场景有充分的理解和判断。”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