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8年首单!基石资本成功发行了双创债 募集3.1亿元

此次在交易所发行双创债后,基石资本将有更充足的资金去支持创业企业。
2018-10-11 08:08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日前基石资本成功发行了双创债——18基石S1(代码:114384),基石资本成为2018年首单民企双创债成功发行的创投机构,也是深交所成功发行的第一单民营企业的双创债。

  据了解,基石资本双创债获批发行额度6.8亿元,分两期发行,此次发行是第一期,发行募集规模为3.1亿元。

  据了解,2017年监管机构发布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创业公司债券试点的指导意见》,该指导意见支持创业投资公司发行债券募集资金。在该政策发布后,基石资本开始积极申请发行双创债,2018年3月份,基石资本获深交所无异议发行双创债批文。

  在近期《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中,拓宽创新创业直接融资渠道明确要求,“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业投资企业发债融资,稳步扩大创新创业债试点规模,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

  基石资本表示,基石资本过去投资了山河智能、三六五网等一批创业创新企业。现阶段,在科技、消费、文娱等行业上,基石资本投资了柔宇科技商汤科技米未传媒百果园等企业。此次在交易所发行双创债后,基石资本将有更充足的资金去支持创业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10/43654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