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第一股,越博动力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

越博动力成立于2012年4月,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整车制造厂商提供整体动力系统解决方案,目前主要产品为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
2018-05-08 18:22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8日消息,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博动力”)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742。越博动力本次公开发行股票1,963.00 万股,发行价格23.34 元/股,新股募集资金4.58 亿元,发行后总股本7,849.86 万股。开盘首日涨停,报收33.61 元,涨幅44%。

  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第一股

  据招股书显示,越博动力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是投向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研发及部件生产基地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新增新能源动力总成系统产能8万台/年,提高公司现有产能及产品质量,从而推动公司未来更好地享受行业发展的红利。

说明: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508/bc205f55327b4b8bb5b3679a6582b685.jpeg

  越博动力成立于2012年4月,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整车制造厂商提供整体动力系统解决方案,目前主要产品为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主要运用于纯电动客车领域、纯电动物流车等专用车领域。公司拥有江苏省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等多个技术研发机构。公司“高效节能纯电动客车动力总成产业化”项目入选2015年度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产业示范项目。截至2018年4月,公司已申请国内外专利258项,其中授权专利101项。

  从财务数据来看,2015-2017 年,越博动力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2亿元、6.54亿元和9亿元,业绩增速十分可观。近三年新能车动力总成收入占比超95%,产品产能利用率保持90%以上。随着客车电动化和新能源物流车逐步渗透,公司有望搭乘行业春风,继续实现稳健高速增长。

  据了解,博越动力下游客户主要包括东风特汽、成都大运、金旅客车、南京金龙、中通客车等优质电动物流车与电动客车客户。东风特汽和成都大运是电动物流车的龙头企业,而中通、南京金龙也位居新能源客车的三、四名。

  在上市之前,博越动力就已引入多家投资机构(见下表)。

说明: C:\Users\YorkeYan\Desktop\22.jpg

  德联资本高级副总裁肖然表示:“在传统汽车领域,动力系统等核心技术是国内厂商非常薄弱和落后的环节。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成为中国参与大国竞争的重大国家战略,必然需要在关键核心技术上有所突破。作为国内首家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的上市公司,我们看好其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崛起过程中起到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新能源汽车热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当下最热门的行业之一,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它承担着环境保护、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等历史使命,也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组成部分。

  越博动力方面表示,未来三年,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事业,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并结合公司自身优势,继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和新产品开发力度打造越博动力“三横三纵”产品平台发展战略。同时,越博动力也将顺应车网互联趋势,将智能化因子集成至产品中,依托移动互联网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大数据平台,实现产品智能化以及远程监测。

  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自2014年度开始真正爆发,而越博动力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开始快速发展之际,就已经介入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领域,并在2014年实现批量化产品应用,至今已积累了丰富的产品工程应用经验,具有市场先发优势。近两年来,随着续航里程、充电时间、电机动力等一系列问题的逐步优化,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战事”似乎颇有向白热化发展的趋势。

  众多公司都在布局新能源汽车,不管是老牌车企还是新兴企业,都试图抓住这个风口。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5/4310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