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成都知识视觉科技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药伙伴投资和清科创投

知识视觉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病理人工智能辅助分析,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辅助医生进行精准伴随诊断的创新研发企业。
2018-10-08 19:22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8日消息,今天上午,成都知识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由药伙伴(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清科创投投资的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

  知识视觉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病理人工智能辅助分析,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辅助医生进行精准伴随诊断的创新研发企业。知识视觉的创始人团队有着超过七年的与机器学习相关的创新医疗器械研发经验,熟悉医疗器械的分类标准、临床试验规范、生产质量体系管理、注册流程和收费相关的法规。

  在临床上,病理诊断主要应用于肿瘤的组织学定性、分类、分级,病理医生通过观察细胞的结构和形态判定一块肿瘤组织是良性还是恶性,是原发癌还是转移癌,是原位癌还是浸润癌等。随着恶性肿瘤的诊断和治疗进入了分子层面,病理诊断也可以通过免疫组织化学和荧光原位杂交等技术对肿瘤细胞的蛋白表达和基因扩增进行有效的评价。在靶向药物治疗,检查点免疫疗法,免疫细胞疗法、表观遗传学治疗和抑制肿瘤转移等领域,病理诊断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没有癌症的精准诊断就更别提癌症的精准医疗,病理诊断在精准诊断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虽然病理诊断对于癌症的治疗如此重要,但是病理医生的数量却远远无法满足恶性肿瘤患者对精准诊断的需求。据统计,美国有2.7万外科病理医生,而中国只有1万左右,而且这个数量还在逐年递减,病理医生的缺口高达十万。

  通过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在病理诊断领域的应用研究,知识视觉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组织学定性、定位分析经验,免疫组织化学细胞核、细胞膜的染色定量分析经验以及ISH的定量分析经验。在研产品包含乳腺癌HER2,非小细胞肺癌PD-L1,胃癌HER2及膀胱癌PD-L1。

  知识视觉的业务领域包含临床前、临床科研及临床诊断中的病理AI辅助分析软件的研发。2018年初,知识视觉分别与全球伴随诊断领域的市场领导者罗氏诊断和国内临床前CRO&GLP的市场领导者昭衍新药达成了战略合作。未来知识视觉将有望在产品上市后借助战略合作企业的品牌和渠道,快速完成市场的布局和推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