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 声纹识别技术服务商“君林科技”完成千万级别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海泉基金

商业场景落地是技术类项目的核心难点。据创始人介绍,君林在智能家居和工业场景都已经有相应产品落地,进展顺利,但目前暂不方便公开披露。
2018-09-29 16:48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9日消息,声纹识别技术服务商君林科技近期完成一轮千万级别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海泉基金。君林科技创始人王群表示,本次投资将用于研发投入、硬件生产及人才引进等。

  君林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攻固定短语和自由文的声纹识别技术服务商,提供包含智能电视、智能音箱、车联网等智能家居和工业落地场景的技术服务。

  据悉,声纹识别按照技术从易到难排序如下:固定数字、随机数字、固定短语、自由文、分割和聚类。但从使用体验来讲,却是反序排列。今天的数字识别技术已经基本成熟,得到商业化应用。其它声纹识别技术尚不成熟,少有好的应用案例。

  经过2年多时间打磨,君林今年年初完成了新一代的声纹识别模型。据创始人介绍,君林已实现真实场景中固定短语识别准确率98%,自由文准确率97%。这一准确率已经超越了对应公司Nuance96%(内部测试数据)和百度92%的识别准确率(公开论文数据,2017)。

  商业场景落地是技术类项目的核心难点。据创始人介绍,君林在智能家居和工业场景都已经有相应产品落地,进展顺利,但目前暂不方便公开披露。

  关于本轮投资逻辑,海泉基金方面表示,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加速来临,声纹识别已成为人工智能领域重要的入口。君林科技在技术人才、产品评测方面都具有自身的优势,看好项目的未来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