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老鹰基金与海泉基金达成战略合作,拟设立“海鹰基金”

老鹰基金日前与海泉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业基金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在基金业务合作方面,双方拟将共同成立海鹰基金,重点投资产业链上的优质文创企业。
2015-11-18 13:14 · 投资界     
   

老鹰基金与海泉基金达成战略合作,拟设立“海鹰基金”

  老鹰基金日前与海泉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业基金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前司长,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狄娜女士,国家发改委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投资专业委员会汪文忠主任出席并表示祝贺, 老鹰基金创始人刘小鹰、海泉基金创始人胡海泉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并拟设立海鹰基金,重点扶持文创项目,此次合作为这个初冬的创投圈注入了新的生机与力量,同时也标志着老鹰基金与海泉基金在实现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打造国内顶级跨界合作基金的历程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老鹰基金(Eagle Fund)是一家成立于2012年的风险投资公司,其总部及创业孵化中心设在上海,并在北京、香港、重庆以及硅谷等地设有办事处,管理多支基金,其中包括人民币和美元基金共计超过1亿美元。 老鹰基金创始人刘小鹰2012年成立老鹰基金,投资项目覆盖了多个领域,涵盖了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互联网+的热门细分领域,从软件到硬件,从APP到手游,到移动广告,新媒体、影视、电商、O2O、医疗、教育、互联网金融等。投资成功案例主要有:万康基因、文件大师、内聘网钱方支付、影谱科技、JOLLA、北信得实、兰度文化等。

  海泉基金的创始人是知名歌手胡海泉。值得一提的是, 外界可能更了解的是胡海泉的歌手身份,而在2014年《财富》中文版公布的“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中,他作为投资人赫然在列。海泉基金是享受国家政府性产业引导基金的创投基金,具有政府政策支持,一方面看中了海泉的健康形象,另一方面作为明星的品牌影响力,能为一些创业项目带来关注度,帮助项目快速成长,从海泉投资人的身份来看,从智能硬件独轮车Ninebot纳博恩和医疗诊断设备研发制造企业美时医疗,从分享平台宝驾租车,到智能无屏显示技术企业艾洛维,艺术品拍卖平台大咖拍卖,城市立体停车库生产企业大洋泊车,再到招聘类项目猎公社等多个领域,胡海泉都有涉猎。 用海泉自己的话形容他的投资人身份,“我不是一个著名投资人,我只是一个著名的投资人。”

  老鹰基金创始人刘小鹰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正是老鹰基金与海泉基金相互进行考察、了解后,在产业互联网、产业基金和资本运作等方面进行的一次跨越式合作。 在基金业务合作方面,双方拟将共同成立海鹰基金,重点投资产业链上的优质文创企业。海泉也表示,他以后的投资方向,也是布局文化产业,希望改变文创行业的现状。除此之外,作为音乐爱好者的刘小鹰最近也刚刚组建了飞鹰乐队,作为知名乐队羽泉乐队的成员,海泉也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参与,我们相信老鹰基金与海泉基金的合作也一定能充分发挥各自的行业优势,必将带来跨界合作的新模式,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谱写出新的乐章。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1/201511183904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