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智能养殖公司“睿畜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将研发牲畜可穿戴设备

睿畜科技是一家智能养殖科技公司,通过传感器、物联网和计算机视觉技术,建立整套生猪个体数据采集系统,利用AI算法和大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帮助养殖户优化养殖模型,帮助保险机构核验投保身份。
2018-09-26 10:05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6日消息,智能养殖公司“睿畜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宽带汇智和大陆资本。资金将用于研发与市场开拓,包括牲畜可穿戴设备的研发投入,AI场景数据积累等。

  睿畜科技是一家智能养殖科技公司,通过传感器、物联网和计算机视觉技术,建立整套生猪个体数据采集系统,利用AI算法和大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帮助养殖户优化养殖模型,帮助保险机构核验投保身份。具体来说,睿畜科技推出了三套智能养殖解决方案:智能耳标、电子医生、天蓬系统。

  智能耳标是一个可穿戴智能硬件,解决的是生猪的真实身份问题;电子医生是一款可实时监测生猪生理指数的智能传感系统,这些数据会实时上传到云端,通过AI算法分析猪是否处于排卵期,以及是否生病;天蓬系统是睿畜最新推出的一套养殖状态分析系统,基于物联网和机器视觉,实现生猪的存栏量自动盘点、健康监控、生长曲线监控等功能。

  睿畜科技此轮投资方大陆资本,背后的美国康地谷物集团,是拥有200多年历史的全球性农牧集团公司。他们认为,生猪养殖行业的整合速度加快,行业逐渐从“野蛮生长”向“效率生长”转变。在养殖硬件设备的升级换代之后,行业内将会更关注软性的能够辅助精细化养殖管理的相关解决方案。包括建立生猪疾病预警系统,减少疾病带来的经济损失;建立可追溯的养殖系统,解决食品安全问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