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启迪之星+清华深研 携手共建大湾区双创体系

“启迪之星”前身是成立于1999年的清华创业园,是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孵化器,确立了“孵化+投资”的发展模式和专业孵化器的发展方向,在全国建立孵化基地120个,搭建了覆盖全球的创新孵化网络。
2018-09-21 15:01 · 投资界综合     
   

9月20日,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启迪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深圳市水木深研创业研究院强强联手,为增强创新创业实效,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环境,打造珠三角区域发展“高水平”双创服务的高地。四方协同构建南国(珠三角地区)清华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服务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科研和创业教育,服务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技术转移和创新创业。

启迪之星”前身是成立于1999年的清华创业园,是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孵化器,确立了“孵化+投资”的发展模式和专业孵化器的发展方向,在全国建立孵化基地120个,搭建了覆盖全球的创新孵化网络。

2001年被科技部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高新区先进孵化机构,2007年被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评为中关村科技园区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2012年被北京市经信委评为北京市小企业创业基地,被北京市组织部、人社局、科委评为优秀留学人员创业园,曾获荷兰科学联盟组织的全球科技孵化器评选的“科学孵化器*实践奖”。先后获选国际科技园协会发布的“2014-IASP孵化器*实践奖”和投中集团评选的“2014中国孵化器TOP10”,被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评为“2014年度中关村优秀创业服务机构”, 2015年被工信部评定为首批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被科技部评定为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

启迪之星+清华深研 携手共建大湾区双创体系

立足深圳根系清华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创建于2001年4月,座落于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是清华大学和深圳市合作创建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直属清华大学,为清华大学*的异地办学机构,是清华大学教育改革的试验田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学院重点发展的学科领域包括:生命与健康、能源与环境、信息科学与技术、物流与交通、先进制造、海洋科学与技术、社会科学与管理和医院管理研究。清华大学海洋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港澳研究中心等校级研究中心,以及清华大学支持的海洋、交通管理、公共安全、金融、设计艺术等清华优势学科已先后落户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市重点支持项目--新能源学科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

四方携手共建南国清华双创体系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武晓峰,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之星董事长、启迪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生,启迪之星总经理沈全洪,深圳市水木深研创业研究院院长马永斌作为本次创业服务及技术转移战略合作代表签约。

武晓峰认为,创新创业是历史的必然,也是时代的要求,在国家和清华大学的整体要求下,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也在推动创业教育、扶持学生创业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启迪之星在推动青年创新创业方面有专业的经验和很多的资源,这次的合作像是创业教育的‘接力赛’,只要扎实推进,未来深圳研究生院的毕业生中一定能产生更多的优秀企业家。

张金生表示,国家和清华大学都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科技创新发展,启迪控股希望借助自身在在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实践中积累的经验,依托清华深圳研究生院的研发能力、校友优势、国际网络,借助深圳的产业资源和科技金融,把大湾区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推到一个新高度。双方优势互补,启迪之星和‘南国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未来一定能在深圳,甚至大湾区大有作为。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依托启迪之星丰富的创新创业专业经验、成熟的双创服务体系以及全球化的双创服务网络,结合清华i-Space在深圳的发展基础和优势,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企业的孵化、教师的科技成果转化,均可以得到一种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同时,能通过这样一个创新创业平台,回馈深圳研究生院的双创教育和人才培养。

据了解,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创业教育工作,推动学生和教师创新创业及科技成果转化,构建研究生院更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借鉴清华科技园在清华创新创业、产学研等方面的成熟经验、资金优势和资源优势,有效促进科技成果高转化率与战略新兴产业双创项目对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