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格斗机器人厂商工匠社获近亿元人民币B 轮融资,光控众盈领投

工匠社是一家集消费级机器人、互动娱乐系统与机器人应用方案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科技企业,致力于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技术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娱乐体验。
2018-09-20 15:19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0日消息,格斗机器人厂商工匠社宣布完成 近亿元人民币B 轮融资,领投方为光控众盈,跟投方为合鲸资本及老股东火山石资本,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实验室扩展、生产管理强化和市场推广等环节。

  工匠社是一家集消费级机器人、互动娱乐系统与机器人应用方案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科技企业,致力于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技术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娱乐体验,并已在全球小型机器人发烧友与极客圈内颇具影响力。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机器人不再仅仅是工厂里的生产工具或家居服务工具,更是大众娱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工匠社推出的格斗竞技机器人GANKER 和视觉竞技机器人 GEIO ,正是实现机器人竞技娱乐的标志性产品。

  此前,工匠社天使轮由九合创投投资;Pre-A 轮为火山石资本领投,浩方创投跟投;A 轮投资方为腾讯控股。

格斗机器人厂商工匠社获近亿元人民币B 轮融资,光控众盈领投

  工匠社研发的格斗竞技机器人系列,可以通过手柄、手机APP、体感与肌电控制系统等多种方式操控,进行真实的互动对战,高度还原科幻作品中机器人酣战的场景,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机器人娱乐市场,在游戏界,娱乐机器人界引领了全新风潮。两个系列一经推出,就在 Instagram,YouTube,Kickstarter 等海外平台广受全球玩家好评,在 Facebook 产品主页更是收获了十多万粉丝的关注,成为一个真正中国原创的游戏娱乐全新科技品牌。

  工匠社CEO 招俊健表示:“工匠社是消费级竞技格斗机器人品类的创造者,我们建立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此次新一轮融资的顺利完成,说明了新老股东对工匠社阶段性成长的一致认可。”

  光控众盈资本,合鲸资本及火山石资本一直都非常看好机器人技术与文化娱乐领域的结合。工匠社的竞技格斗机器人,正是这种结合的充分体现。工匠社的机器人产品,一直依靠卓越的机械性能和丰富的可玩性而深受全球玩家喜爱。代表性品牌活动「工匠社全球改装大赛」更是吸引了全球数十个国家地区的玩家参与,制作了大量精美的创意改装产品。

  光控众盈资本执行董事兼总裁高扬表示:“人工智能、语音与图像识别、机器人技术等先进科技的结合将大力赋能传统产业,消费级机器人的时代即将来临。在智能消费级机器人这个细分领域,将诞生新一代的智能玩具及娱乐独角兽,而工匠社是最有潜力成为这一类优质头部品牌的投资标的。这也是我们看好工匠社的原因。”

  九合在这一项目上的投资逻辑是:作为九合在深科技方向的重要布局,工匠社通过深度技术研发和创新,结合二次元文化,将机器人制造推向了消费级产品落地。团队同时拥有强大的赛事运营能力,以及机甲文化的深厚沉淀,深受年轻用户的喜爱,既有广阔的国内市场空间,也有强大的国际化市场竞争力,已成为真正中国原创的游戏娱乐全新科技品牌。九合从天使轮就开始支持这个年轻优秀的团队,并将持续陪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