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纪录!高瓴资本成功募集106亿美元PE基金 重仓中国

高瓴资本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基金将在医疗保健、消费者、科技和服务领域寻找投资机会,尤其重点关注亚洲市场。
2018-09-19 18:12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高瓴资本刚刚为其最新成立的私募股权基金“高瓴基金四期”(Hillhouse Fund IV, L.P.)筹集了创纪录的106亿美元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亚洲史上最大的一支私募股权基金。2017年,KKR亚洲三期基金募集总额93亿美元,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一支私募股权基金。如今,这一记录被高瓴资本打破了。

  据路透社报道,高瓴资本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基金将在医疗保健、消费者、科技和服务领域寻找投资机会,尤其重点关注亚洲市场。

  通过新基金,高瓴资本将继续与创业者和管理团队密切合作,追求可持续的、长期的增长。在私募股权投资方面,新基金将践行高瓴资本的战略,利用其广泛的运营能力和对技术的深刻理解,来创造长期价值。

  资料显示,高瓴资本于2005年由张磊创立,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专注于长期结构性价值投资的投资公司,重点关注消费与零售、科技创新、生命健康、金融科技、企业服务、先进制造等领域。其中不乏经典的投资案例,包括:百度、腾讯、京东、去哪儿、携程、Airbnb、Uber、百济神州、滴滴出行、美团、蔚来汽车药明康德等。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高瓴已成为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投资基金之一,目前管理着价值超过500亿美元的资产。

  需要指出的是,高瓴受托管理的资金主要来自于全球性机构投资人,包括全球顶尖大学的捐赠基金、主权财富基金、养老基金及家族基金等。根据PEI.com的数据显示,高瓴资本为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旧金山雇员退休系统(San Francisco Employees ‘ Retirement System)、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和梅约诊所(Mayo Clinic)等有限合伙人管理资产。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9/4359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