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汽车线控底盘商格陆博完成4000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达晨创投

汽车底盘的电子化为软件定义汽车奠定了基础,是汽车智能化的前提条件,这个领域有机会跑出百亿市值的创业公司。
2018-09-13 15:39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3日消息,格陆博4000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达晨创投。本轮融资完成后将会投入在现有产品生产再扩大,同时加大线控底盘产品的开发和销售工作,加大IBC(集成化制动控制)研发投入。

  在此之前,格陆博曾先后获得睿鲸资本、软银中国、汇银资本、方广资本、朗盛朋欣资本及达晨创投的投资,这也是达晨创投再次加码格陆博。

  格陆博成立于2016年,从事智能驾驶系统集成及线控底盘供应服务,为下游车厂提供包括智能驾驶底盘配件及系统产品服务。格陆博核心产品包括气压ABS、液压ABS、EPB、ESC以及ADAS类产品,其中格陆博自研的IBC产品是国内领先级产品,是目前国内线控底盘产品的代表厂商之一。

  格陆博目前专注在智能驾驶L1到L3级别产品,创始人刘兆勇认为,目前智能驾驶中国整体赶上了世界研发水平,但在控制系统上仍需要一步步进步,目前国内L4、L5的控制系统产品冗余度不够,整车首先要满足L1到L3的基础控制,然后再向完全自主控制和自治的无人驾驶发展。

  2015年5月国务院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将无人驾驶汽车作为汽车产业未来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之一,智能网联汽车也在后续政策中得到国家首肯,智能驾驶成为汽车制造业重要发展方向,预计2020年仅中国智能驾驶汽车市场将超过1000亿元。

  此次投资方达晨投资总监杨鹏表示,汽车产业是达晨一直深耕的重点方向,达晨创投在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汽车视觉方案、电控以及新能源汽车领域都做了布局,格陆博的投资更是完善了我们在汽车产业链的投资生态。汽车底盘的电子化为软件定义汽车奠定了基础,是汽车智能化的前提条件,这个领域有机会跑出百亿市值的创业公司,格陆博专注汽车底盘电子制动领域系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是国内极少数具备全系列产品研发能力的公司。线控制动产品IBC更是适配了二十多家主流车厂,共计三十多个车型,并且拿下了主流车厂订单,在行业内领先优势较为明显。团队在汽车行业内有着十几年的沉淀,具备非常好的技术实力和行业资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