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8“CIMIX”中国国际影视文化投资论坛圆满落幕!

本次“CIMIX”中国国际影视文化投资论坛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涵盖影视全产业链,打造影视节目交易平台、影视制作、投资、发行资源整合等产业,为影视产业全方位的密切合作提供便利沟通渠道。
2018-09-11 11:35 · 投资界综合     
   

9月10日,由北京海西传媒、创客猫、手工艺创作主办,凯渥经纪、文广会展联合主办,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思明区人民政府指导的2018“CIMIX”中国国际影视文化投资论坛在厦门会展中心圆满举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发办主任戴志望、思明区副区长姚玉萍、思明区副区长颜跃喜、思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昆明、思明区商务局局长吕方、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省青联副主席&香港青年联会原主席&香港菁英会名誉主席&香港演艺界内地发展协进会创会成员吴杰庄、著名导演&中广联合会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正觉文化传媒总经理&艺术总监阎建钢、著名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绍刚、著名经纪人&影视投资人&海西传媒创始人郑斌彪 、台湾凯渥经纪董事长&种子音乐董事长吴锋、芒果TV版权经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黎永杰、创客猫创始人卢捷、著名导演巨兴茂、光线五光十色影业总裁孙永焕、恒业影业董事长陈辉、蓝天下传媒集团总裁章碧珍、福建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海峡世纪(福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宜民、堃娱传媒董事长&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总制片人李蓉爱奇艺会员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葛旭峰、娱乐资本论创始人吴立湘、鼎晖文化产业基金合伙人朱辉龙、掌阅影业副总裁张曦以及中国社科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

本次“CIMIX”中国国际影视文化投资论坛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涵盖影视全产业链,打造影视节目交易平台、影视制作、投资、发行资源整合等产业,为影视产业全方位的密切合作提供便利沟通渠道。

另一方面,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也希望能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同时借助大会渠道,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文化自信、沟通并建立各国情谊。在审时度势中,为文化的良性发展做出一份贡献,成为文化自信的践行者、推动者和引领者。

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发办主任戴志望在致辞中谈到,影视产业的发展是国际上备受关注的话题,2018“CIMIX”中国国际影视文化投资论坛是推进厦门市影视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同时厦门也在积极地布局影视产业的发展,厦门各区级政府也积极出台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政策。

戴志望提出了对厦门影视产业发展的三点思考:*,厦门具有发展影视产业的区位优势;第二,厦门发展影视产业的路径选择;第三,推出有利于加快影视发展的土地、财政、人才和金融等政策。希望促进更多的影视资源汇聚厦门,共同推动厦门影视产业的发展。

思明区副区长姚玉萍宣讲了有关厦门市思明区在影视文化方面的扶持政策。姚玉萍表示,此次扶持有四大特点:*,针对性强;第二,融合性强;第三,操作性强;第四,服务性强。服务对象分为影视企业以及落户厦门影视行业人才。

会上,在北京海西传媒创始人郑斌彪、手工艺创作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常雷、著名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绍刚、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演艺界内地发展协进会创会成员吴杰庄的见证下举办了“海峡百艺计划”签约仪式。

“海峡百艺计划”联合大陆、台湾、香港多家一线影视制作公司、经纪公司,由台湾凯渥经纪、台湾种子音乐、香港演艺界内地发展协进会、海西传媒、手工艺创作、恒蓝经纪、蓝蓝经纪、恒业影业等众多企业机构共同发起,计划将引入一百位台湾艺人、导演、编辑、摄影等影视行业从业人员于厦门创业和创作,共同推进海峡两岸影视文化产业共振发展。

台湾经典IP《败犬女王》电影版、网剧《算了吧,这也叫初恋》以及《名模电竞》发布仪式也在论坛上举行,让现场气氛一片火热,观众也纷纷拿出手机记录此刻。 

电影版《败犬女王》的主创团队成员台湾凯渥经纪&种子音乐董事长吴锋、凯渥经纪集团总经理宣美龄、恒业影业董事长陈辉、著名演员彭高唱、著名演员王水林、著名演员张雷上台和大家进行交流和分享。

张雷表示,距之前的电视剧播出已经将近10年的时间,时代在发展,都市男女之间的情感关系也在变化,以我们的理解,展现当代90后之间的关系,然后去表现出来。

彭高唱表示自己看过之前的剧本,之前的主创团队有非常优秀的表演,很多好的经验值得借鉴,每个演员都有不同的特点,把自身的特点发挥到*,就会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王水林透露,这次重拍这部影片,一是情怀,其次90后应该会带来更多创新的东西,,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

即将在厦门取景拍摄的《算了吧,这也叫初恋》主创也上台交流。主演俞更寅之前是歌手出道,他表示,他很崇拜演员这个职业,演员需要站在很多的角度思考问题,对他个人而言,不管是歌手还是演员,都希望能够站在观众以及听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这可能也对他将来的作品会有很大的帮助,也会一直努力呈现好的作品给大家。

随后,台湾凯渥经纪、种子音乐董事长吴锋带来了《深化两岸文化交流 共享繁荣发展硕果》的精彩主题演讲。

吴锋表示,一直以来台湾文化界都是以中国文化大环境下为根基去成长,而把一些IP和固有的东西发扬出去,让全世界看到中华文化的美好,这是台湾文化界一直想做的事情。

吴锋希望和影视界的前辈多学习交流,一起完成影视梦想,做出有价值有影响力的东西,从厦门走到大众化,再从大众化走向全世界。

著名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绍刚以及助讲人脱口秀演员庞博也带来了《小成本,精品化》的主题演讲。

张绍刚谈到目前无论是宣传资源、平台资源还是资金的投入,都已经集中到所谓的头部内容。而观众的识别力和判断力越来越强,不会以这个节目贵或不贵来作为他看或不看节目的理由,头部是影视的内容行业和投资行业划出来的一个泡沫。

演讲最后张绍刚强调,只有小成本才能把精品化做到实处,因为当变成小成本之后,除了让内容精品化之外无路可走。

庞博谈到,“周六夜现场”的总制作人有一句话:“我们从来都没有准备好,只是时间到了我们必须要播出。”庞博表示,这不是困难,而是一直在激励着我们挑战原来的自己,将作品精品化。

庞博认为,做喜剧的节目竞争对象不是其他的综艺、视频节目,而是人们的手机或其他的娱乐方式。“精品化”不应该是一个高标准的要求,而应该是一直以来作为节目追求的基础。

下午的圆桌会议中,中国影视行业“圈内人”围坐一堂,共同探讨关于影视文化投资、创作,以及中国电影的国际化等方面分享。

在“从创作者的角度看小成本如何打造精品化”的圆桌论坛环节,著名导演阎建钢、著名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张绍刚、著名导演巨兴茂、光线五光十色影业总裁孙永焕、恒业影业董事长陈辉以及蓝天下传媒集团总裁章碧珍共商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计,共话当下影视行业的创新与突破,为影视文化行业产业投资与发展方向把脉论道。中国社科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担任主礼嘉宾。

孙永焕表示,小成本能不能做出精品和题材有很大的关系,市场是很大的,如何推动这个市场,让更多的人走进影院看到有文化有质量的影片才是最重要的。

章碧珍强调,在这个影视行业博弈的过程中,我们需要精品作品以及合理的支出才可以有底气坚持下去,告诉大家不要盲目崇拜大成本作品。

章碧珍以《向往的生活》为例:在*季的时候,广告客户不知道这个节目,所以招商并不理想,而当自身有底气并认真为其发力的时候,《向往的生活》在第二季的时候取得了很好的收获。

张绍刚谈到有两点会影响作品质量:*,拍摄周期和播出周期;第二,注重准备基础。如同盖房子的逻辑,相当一部分的功夫要花在打地基上。

和灵异有关的题材,面临着监管的风险,如何规避高标准的监管?巨兴茂表示素材外核不重要,重要的有两点:*是事,第二是情。只要感情真挚,观众和创作者是相通的,效果必然会好。

对于如何控制成本博取票房的经验,陈辉表示小成本在任何一个时期都有机会,但一定要在每个阶段中结合市场寻找适当的题材,这就有机会成为一匹黑马。

阎建钢表示我们需要合理的制作成本、正确的价值观念、专业级的制作水准。小成本可以出精品,但是精品之上有一个更关键的词叫“经典”。

第二个圆桌对话主题则为“从投资者与平台的角度看小成本如何打造精品化”。福建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海峡世纪(福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宜民、堃娱传媒董事长&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总制片人李蓉、爱奇艺会员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葛旭峰、娱乐资本论创始人吴立湘、鼎晖文化产业基金合伙人朱辉龙以及掌阅影业副总裁张曦进行了精彩的圆桌对话,由中国社科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担任主礼嘉宾。

针对“大IP是不是更有机会实现盈利”的问题,吴立湘表示“小成本精品化”的着重点应该在“精”而不是“小”,小不见得有意义,更重要的是要满足相应的受众。

刘宜民表示,精品必须是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相统一的结合体。刘宜民从传统媒体角度出发谈到各行业应当发挥出自己的优势。他认为,对于内容的制作,传统媒体始终是处于优势的,最核心的就是自身具有公信力。

葛旭峰认为,通过大量的小成本,做市场的切割,未来每个公司都能找到自己的生存和获利的空间。

对于“小说剧本如何打通”的问题,张曦表示*开放自己的优势资源;第二把握已有的资源;第三快速抓住现在用户群对内容消费的需求,让节奏更快起来。

针对影视行业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环境,投资者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李蓉提到,用出品人和总制片人的方式来规避两方面风险:*,资金和政策方面的风险;第二:保护好创作人创作上遇到的风险。

会议最后,由论坛主办方北京海西传媒创始人郑斌彪、创客猫创始人卢捷共同为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萤客、海西商界、名传会议、登嘉资本、豚首互娱、蓝店、片刻文化、房米网颁发了“特邀合作伙伴”奖项,感谢企业与机构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未来期望多方共同携手,持续助力,真正将CIMIX打造成为海峡两岸*规模、*影响力的影视文化项目投资对接平台。

据悉,主办方之一海峡西岸文化传媒是由著名艺人王祖蓝、张绍刚与多位内地艺人经纪行业领军人物共同成立,海峡西岸文化传媒打造国内最*艺人经纪联盟平台,覆盖演艺经纪、影视项目制作、综艺节目制作及投资等多模块业务,与国内一线内容生产制作机构强强联手,形成内容生产、艺人经纪、演艺衍生产业的生产闭环。

手工艺创作有限公司是著名艺人王祖蓝联合香港邵氏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及香港著名艺人曾志伟共同成立,业务覆盖了艺人管理、影视投资、剧本创作、后期制作、项目策划等,旗下有王祖蓝、刘维、李亚男、杜丽莎、李慧珍、郭晋安、吴卓羲等艺人。

另一主办方创客猫作为创业现场*媒体,专注为全国范围内的创新创业活动提供图文直播、现场报道、专访等服务,为创业者和产业创新者提供各行业最前沿的资讯动态。截止目前,每月邀请创客猫进行图文直播和报道的峰会已近百场,创客猫也累计专访报道了数百名创业者和知名投资人,在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并受到了广泛关注。创客猫目前总部设在厦门,并于北京、深圳、广州设立了运营中心,是国内最活跃的创投新媒体之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