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汽车交易平台鄂车获4900万元种子轮融资 投后估值5亿人民币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供应链业务的扩张、扩大和银行的合作以及C端新零售店的建设。
2018-09-10 08:42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0日消息,主营汽车供应链管理及汽车新零售的鄂车宣布已于8月完成4900万元种子轮融资,融资后估值5亿人民币。

  鄂车的定位是汽车行业的“支付宝”,所以本轮融资的一大用途就是继续完善旗下汽车金融体系。目前鄂车已得银行+机构授信50亿元,将通过“车无界”业务赋能汽车供应链经销商,进一步提升车商的经营效率。

  在资本市场,B2B新车电商也逐渐成为投融资新宠。B2C及B2B模式新车电商正逐步融合于整个行业发展之中,而潜在购车消费者线上购车意愿高达29.5%使得电商渗透率逐步提升。针对现今汽车供应链市场中资源信息不对称、上下游不信任;流动资金有限周转率低、限制发展;物流体系没有保障等痛点,鄂车推出“车无界”项目进而布局汽车金融。

  据了解,目前车无界的业务产品分为:超短期贸易、中期贸易、长期贸易三种,产品期限为3—90天。在风控监管方面,将通过“车辆所有权+订单保证金+第三方监管+GPS监控+履约保险”的模式进行,以确保交易的真实和安全性。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供应链业务的扩张、扩大和银行的合作以及C端新零售店的建设,预计该公司在2018年要完成30亿汽车供应链管理交易额,覆盖湖北2-4线汽车新零售体验店。在2019年完成供应链管理交易规模超过200亿人民币,实现20万台汽车交易服务,并将业务范围扩大到60%省份的2-5线城市,争取为5万家汽车经销商赋能,为超过10万个汽车消费者提供优质的购车体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