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居理新房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斯道资本领投源码资本、祥峰等老股东跟投

“过去房产交易普遍分散、粗放、用户体验差,极大拉低行业的效率。居理希望能给行业带来一些改变,让重匹配效率、数据和服务的电商模式逐步取代传统营销方式。”
2018-09-07 10:08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7日消息,近日,新房电商平台“居理新房”宣布获得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富达国际旗下斯道资本领投,源码资本、祥峰等老股东跟投,58集团给予战略投资。据悉,估值及融资金额均刷新新房电商赛道融资记录。

  居理新房起步于2015年,是国内较早专注于新房交易的互联网公司。经历过去几年的发展,电商模式覆盖了绝大多数品类。居理新房独创数据系统与直营团队双引擎模式,将房产信息数据化和咨询师全流程服务无缝拼合,为用户提供“省钱买好房”的购房体验,也使效率大幅提升。历经三年的发展,居理新房在用户满意度、成交周期、平均人效等方面,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居理新房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斯道资本领投源码资本、祥峰等老股东跟投

  居理新房CEO王鹏认为:“电商的发展历程就是从高频向低频商品,从轻决策向重决策商品的覆盖过程,在汽车电商之后,房产电商也即将进入技术和市场条件的成熟期,过去房产交易普遍分散、粗放、用户体验差,极大拉低行业的效率。居理希望能给行业带来一些改变,让重匹配效率、数据和服务的电商模式逐步取代传统营销方式。”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超过13万亿,增长13.7%。随着一线城市房源总量不足还会保持增加的趋势。

  中国核心城市群未来还将吸附大量净流入人口,大量城市当前及未来会增加大量土地供给,二手房的限售政策也使购房者进入新房市场,同时围绕着中国城市群的规划和建设,会催生大量新房需求。在这种变化趋势下,传统的营销获客手段或是无法带来实际交易效果,或是严重降低用户体验伤害品牌,问题越来越凸显。

  王鹏表示:“买错或错过的情况非常多,而居理拥有的强大的系统和专业的咨询师会按照用户的需求整理好最适合的信息,支持用户快速有效的进行决策。同时居理全国首创免费1v1专车看房、签约辅助、差价赔付等政策,也可以让用户非常舒适放心的进行一站式购房,实现真正的‘省钱买好房’。”

  目前,居理新房已经进入北京、上海、天津、广州、苏州、杭州、成都、重庆、深圳、佛山、嘉兴11个城市,月均UV约700万,累计GMV达300亿。

  斯道资本亚洲区管理合伙人臧加纶表示: “房产服务和房产科技与消费和金融科技相关,是斯道资本长期关注的投资领域。当下开发商和购房人都面临新的痛点和需求,亟需更加高效优质的交易及其他服务。”臧加纶认为:“居理新房通过线上精准获客,线下优质服务的模式,高效服务买卖双方,在开发商和消费者中建立了极强的口碑。数据驱动运营的方式,显著提升了交易效率并可以构建长期壁垒。” 

  源码资本执行董事王星石表示:“居理新房解构交易的各个环节,用互联网工具优化各个环节的效率和体验,使整体交易效率和服务体验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实现了上下游客户、咨询师的多方共赢发展。”

  祥峰投资执行合伙人徐颖表示:“居理新房经过不断验证,已经逐渐摸索出了日臻成熟的打法,通过数据挖掘潜在用户促成交易,正是从在线化到智能化转变阶段在新房销售垂直领域很好的商业应用,实现了房产领域的效率提升。”

  “房产媒体平台或加盟型交易平台都是在技术尚无法覆盖线下场景时的阶段性产物,终态模型必然是线上线下数据打通的直营媒体+交易平台。” 致远资本创始合伙人李悦认为在这一方面居理新房已经走在了行业前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