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1起事件, 涉及总金额310.54亿元人民币

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10.54亿元人民币。
2018-09-01 10:35 · 清科研究  毕昱婕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10.54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8年8月30日,江苏吴江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江苏盛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持有的江苏国望高科纤维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127.33亿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1.7%,18.8%和13.2%。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7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4.49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13.24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011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436.78亿股。

  投资事件

  (8月25日-8月31日)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57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8起,共计45.46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18年8月28日,老虎环球基金、君联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国创元禾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钟鼎(上海)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资震坤行工业超市(上海)有限公司1.29亿美元。震坤行工业超市(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中国市场的工业品分销公司。震坤行工业超市主要经营品类为工厂使用的辅料及易耗品(MRO),提供一站式工业用品解决方案。本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供应链、分销赋能、通用设备租赁等方面,聚焦商品开发及IT物联网技术研发,未来震坤行还将在“行家精选”商品线开发、成立“分销业务”独立子公司、拓展MRO行业深度服务等业务线加大投入。

  

  并购事件

  (8月25日-8月31日)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49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232.87亿元人民币。

  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房地产行业发生了13起并购事件。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8年8月30日,江苏吴江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江苏盛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持有的江苏国望高科纤维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127.33亿人民币。江苏吴江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原名吴江丝绸股份有限公司,由“江苏吴江丝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江苏省丝绸集团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于2000年在A股上市,2007年5月顺利完成股权分置改革。东方市场经营范围主要包括资产经营,纺织原料生产、销售,供热,房地产开发、经营,仓储,公路货运,技术咨询,企业自产的染色、印花绸及化纤织物、电脑绣花系列产品的出口业务,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的进口业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等。国望高纤成立于2008年,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差别化化学纤维(PTT、CDP、超细旦涤纶低弹丝)。本次交易完成后,东方市场主营业务将变更为民用涤纶长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电力、热能、营业房出租、房地产开发、平台贸易为补充,盈利能力及发展空间将得到有效提升,有助于提高东方市场的资产质量和可持续经营能力,保护其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上市事件

  (8月25日-8月31日)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5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32.21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8年8月31日,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股数2.96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3.45元,共募集资金金额10.21亿人民币。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16日,主营业务是工程设计及咨询、工程及施工承包、装备制造及贸易。本次集资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有色金属工业智能装备、智能控制及公共服务平台技术研发、补充工程总承包业务营运资金、未来并购与战略发展资金储备以及偿还有息债券。中铝国际未来三年将主要围绕募投项目继续扩大业务规模、完善业务机构,其资产规模将进一步增加,盈利能力有望得到增强。

  新三板事件

  (8月18日-8月24日)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7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4.49亿股。

  从挂牌企业数量看,本周连锁及零售行业有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543支个股交易,有5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冠军为傲基电商,成交额为12373.91万元,星源农牧、摩天之星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1852.54万元、1848.75万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