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搜车与永达二手车合作,大型汽车经销商加快数字化进程

“这是首例汽车新零售平台与TOP级经销商的深度合作,标志着两种零售形态从二手车业务开始进入合作深水区,大搜车已正式启动全面赋能汽车经销商集团战略。” 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表示。
2018-08-24 09:59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4日消息,近日,继并购车易拍之后,大搜车与国内五大汽车经销商集团之一的永达集团旗下永达二手车达成深度合作。

  “这是首例汽车新零售平台与TOP级经销商的深度合作,标志着两种零售形态从二手车业务开始进入合作深水区,大搜车已正式启动全面赋能汽车经销商集团战略。” 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表示。

  据大搜车方面透露,永达二手车与大搜车的合作大致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大搜车运用多年在汽车新零售上积累的互联网能力,为永达二手车提供涵盖营销、管理、财务以及日常运营等多功能一体化的经营管理系统全面解决方案;第二部分,永达二手车将接入大搜车在二手车上的商业生态。比如入驻弹个车,永达可把二手车上架到弹个车上,寻找以低首付、先租后买为特征的新客群;第三个部分,借助大搜车的系统,永达二手车可与大搜车10万+二手车商进行更频繁的业务往来,比如提供货源。

  姚军红告诉投资界记者,之所以首选永达二手车达成深度合作,是因为永达在经营策略上既稳健又创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能跟着市场变化而求变谋发展。“大搜车牵手永达二手车对双方都是极其利好的,我们会持续探索更深层次的战略协作。”

  而永达二手车看重的是大搜车在汽车新零售上的实践赋能经验。永达集团副总裁、永达二手车总经理卫东先生表示:“我们先从大搜车系统的全面部署切入合作,这将进一步强化永达二手车连锁化体系能力,帮助永达二手车升级移动互联网时代经营和打法。未来,我们双方还将在数字化与业务层面展开更多维度的深入合作。”

  大搜车为永达二手车定制的软件服务系统有两大特点:一是特别适用于移动办公场景,产品功能是基于APP开发的。拿一个小细节举例,工作人员得知系统中新增了一款车,即可一键生成图文并分享朋友圈;二是能将经营全流程数字化和在线化,全面实现评估检测、集中定价、库存管理、整备和售后管理、财务管理、营销管理、客户管理等功能模块的一体化操作,并提供精准的报表分析和决策功能。

  据悉,随着大搜车系统的上线和全面实施,永达二手车各区域业务及审批流程将从线下全部转为线上,通过掌上APP即可一键操作,提高包括客户转化、库存共享和周转等运营效率。

  据媒体报道,作为一家港股上市的行业龙头企业,永达集团在“2018 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位列第五名。据其财报公布的2017年业绩,永达集团实现收入约人民币506.99亿元,同比增长17.8%。永达二手车是永达集团旗下专业化的二手车连锁公司,现已在全国范围开设了超过30家二手车连锁网点。

  一位汽车行业资深从业者指出,大搜车能满足TOP级汽车经销商集团业务数字化、在线化和智能化的需求,与其赋能二手车商转型的积累分不开。据悉,大搜车已经成为中国车商SaaS系统服务领域的绝对领先者,覆盖全国90%以上的中大型二手车商,5000多家4S店和60000多家新车二网。

  基于此,大搜车方面表示,从数字化90%以上的二手车商,到并购二手车头部交易平台“车易拍”,再到接入旗下弹个车近4000家社区店,大搜车初步构建起了完整的二手车交易闭环生态。“大搜车一直为车商提供SaaS、金融、营销、交易及物流在内的一站式赋能,希望这次与永达的合作能将这块实战经验再升级,与全渠道一起推动中国汽车流通业在线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8/4349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