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从音乐分享平台到泛音乐视频社交平台,菠萝 BOLO完成过亿元 B 轮融资

由艺人汪峰创办的泛音乐视频社交APP 菠萝BOLO(原“碎乐”)已完成过亿元B 轮融资,由时代资本领投,GGV 纪源资本跟投。
2018-08-10 09:39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0日消息,由艺人汪峰创办的泛音乐视频社交APP 菠萝BOLO(原“碎乐”)已完成过亿元B 轮融资,由时代资本领投,GGV 纪源资本跟投。此前公司曾获得来自真格基金梅花天使创投青山资本等多家机构投资。

  2016 年10 月,汪峰团队创办了“碎乐”,音乐人可以在平台上分享自己创作的歌曲demo,并获得打赏。团队的出发点是想要为更多音乐人创收,但这却不是To C 的思路。2017 年9 月腾讯音乐月活高达7亿,但只有1700 万付费用户。正规制作的歌曲尚且如此,用户为demo 付费的动因显然不足。

  2017 年8 月,前乐视网总制片人、著名乐评人郝舫开始接手“碎乐”,将“碎乐”从音频类产品转变成视频类产品。近日在产品升级发布会上,“碎乐”正式改名为“菠萝BOLO”,从“看音乐、玩音乐、创音乐、交朋友”几个维度切入泛音乐视频社交领域。

  在变现模式上,菠萝的思路是:广告、自制视频内容输出、直播和知识付费。前两点不再过多描述,在直播和知识付费上,菠萝目前已经上线“提升艺术修养”的直播频道,下个月会开启付费模式。未来菠萝希望音乐圈的达人们可以开课,比如如何欣赏民谣、如何在音乐圈脱颖而出等等。

  郝舫表示,“音乐圈能说的可不止高晓松。”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