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柔宇科技完成E+轮融资,盈科资本独家投资

柔宇科技的自主核心技术包括 0.01 毫米全球最薄彩色柔性显示屏和新型柔性传感器,核心业务还包括基于“柔性+”平台的系列新型智能终端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已在全球储备1800多项核心技术知识产权,2B 与 2C 产品已销售至 20 多个国家和
2018-08-09 18:0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9日消息,柔宇科技宣布获得盈科资本独家E+轮投资,本轮融资后,柔宇科技估值接近50亿美元。

  2012年成立以来,先后获得一批国内外知名VC和投资人数亿美元的投资。2018年5月,保利资本旗下基金投资4亿元领投D+轮融资,之后再次增资参与E轮融资。2016年11月,柔宇科技获WARMSUN控股集团5亿元Pre-D轮融资;2015年3月,柔宇科技获C轮融资约11亿元人民币,估值超10亿美金,中信资本基石资本等投资机构领投,上轮投资方IDG资本、深创投松禾资本继续跟投;2013年4月,柔宇科技获IDG资本领投,深创投及松禾资本跟投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2012年6月,柔宇科技拿到深创投、松禾资本等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柔宇科技 2012 年由清华及斯坦福博士团队创立于硅谷、深圳、香港,创始人刘自鸿获清华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学位、清华大学硕士学位、美国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曾创办 Fancy 及 Autobio 半导体科技公司创并担任总裁,后任美国IBM公司位于纽约的全球研发中心顾问级工程师兼研究科学家;2013 年获得门户网站 Donews “年度最佳创业者大奖”;2015 年入选为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2017年当选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

  作为一家柔性显示屏研发商,柔宇科技旗下主要产品包括柔性屏时尚上衣、礼帽、RoWrite智能手写本、Moon 3D移动影院、Royole-X智能移动影院等,此外,柔宇科技还提供智能家居、教育办公、智能交通等行业解决方案。

  柔宇科技的自主核心技术包括 0.01 毫米全球最薄彩色柔性显示屏和新型柔性传感器,核心业务还包括基于“柔性+”平台的系列新型智能终端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已在全球储备1800多项核心技术知识产权,2B 与 2C 产品已销售至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 6 月,柔宇科技总投资约 110 亿元的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成功下线投产。盈科资本认为,柔宇科技柔性显示产品在生产线成本及良率方面都具备优势,其下游意向订单客户包括国内外多家知名的手机、硬件或汽车生产厂商。

  柔宇科技创始人兼 CEO 刘自鸿表示,本轮融资后,公司与盈科资本达成战略合作,有助于柔宇在研发、生产以及销售等领域获取更多资源,加速“柔性+”技术平台的全面发展,团队未来也将继续进行下一代人机交互与万物互联技术及相关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未来信息技术核心发展方向主要有三个——人机交互、人工智能及万物互联。而显像技术作为人机交互和万物互联的核心载体,必将迎来技术性变革。参照掌握了语音识别接口技术的科大讯飞,市值一度达到千亿元,盈科资本认为,下一代显像技术无论在应用场景还是终端数量上都将达到10倍以上的市场规模。

  柔宇科技广泛的市场前景和应用领域,与盈科资本其他投资项目有着高度的战略协同。盈科资本已经布局的智能家居行业、教育行业和电子行业企业均可与柔宇科技产生生态链协同效应,为柔宇科技带来产品升级和业务导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