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美篇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芒果文创基金领投

美篇现已逐渐成长为图文创作分享社区,聚拢了摄影爱好者、旅行爱好者、文学爱好者等各种热爱展示美好生活的一批活跃用户。
2018-08-08 09:46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8日消息,深度图文创作应用美篇母公司蓝鲸人近日宣布完成过亿元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芒果文创基金领投,经纬中国真格基金跟投,投后估值达10 亿元。

  美篇创始人兼CEO 汤祺表示,B 轮融资将用于完善视频内容编辑等相关功能;优化内容推荐的算法机制;招募优质作者、提高优势内容数量;并将拿出数千万元奖励金补贴、激励原创作者;同时发力品牌宣传及营销推广活动。

  此前,美篇曾分别于2017年3月获得了真格基金1700万元的A轮融资,2017年12月获得经纬中国领投、真格基金跟投4300万元A +轮融资。

  美篇上线于2015年7月,起先从图文编辑工具切入,解决了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一次只能发9张图,不能进行深度表达的痛点,让用户可以在几分钟内就创作出一篇图文并茂的文章,一键分享到社交平台。现已逐渐成长为图文创作分享社区,聚拢了摄影爱好者、旅行爱好者、文学爱好者等各种热爱展示美好生活的一批活跃用户。

  从发布的内容、评论等用户数据来看,它们背后的创作者、使用者是一群生活精致、有精神追求和审美追求的,相对高净值的中年以上用户。其中不乏大量摄影师、中年模特以及旅行爱好者,他们乐于表达自我、展示自己的生活,而且相当活跃。美篇后台数据也验证了这一点,30 岁以上人群占比达80%,男女比例相近,其中40% 为大专以上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群,57% 以上在一二线城市。目前,美篇累计用户达7700 万,其中小程序4000 万用户,APP激活用户3700 万,APP 月活达600 万,用户日均停留时常在20 分钟左右。

  本轮领投方,芒果文创基金投决会主任袁国良表示,美篇解决了移动端内容编辑成本过高的痛点,通过去中心化的内容沉淀,聚合了一批有情感表达需求的优质用户群体,取得了超市场预期的成长。创始团队具备产品打磨和用户运营能力,以及良好的商业视野,这是非常难得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