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木槿校园影院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经纬中国领投

木槿与高校达成独家合作,将一级同步影院搬进校园,为高校师生送去最新影片,填补了高校电影市场的空白。
2018-08-03 17:25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木槿校园影院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晖域资本跟投。

  木槿是一家实现与商业院线同步放映的校园连锁影院。木槿与高校达成独家合作,将一级同步影院搬进校园,为高校师生送去最新影片,填补了高校电影市场的空白。

  木槿在学校原有报告厅、阶梯教室等场地基础上,进行深化设计改造,并安装进口专业数字放映机、金属荧幕和音响还音设备等硬件设施。同时木槿致力于营造校园文化生活的生态环境,从电影出发,包括映前投票排片、映中购票观影、映后评论分享,向文化周边衍生,通过兴趣或话题聚合,结合活动运营等方式逐步完成校园电影文化生态圈的闭环。

  目前,木槿已经在上海、天津、江苏、陕西、湖北、安徽、河南、四川、广东等地覆盖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安徽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30余所985、211高校。2017年,木槿校园影院平均上座率全国第一,达35%,单银幕票房达110万。木槿计划将在未来两年内实现全国主要省会城市高校覆盖300所,覆盖大学生达1千万。

  木槿校园影院CEO叶少翔认为,木槿校园影院占据的是一个高质量的稀缺市场,由于一个校区至多一家影院即饱和,所以木槿校园影院入驻即实现垄断,且大学生是中国未来受教育程度最高、消费能力最强的精英群体,培养大学生的消费习惯和喜好,不仅对中国电影市场未来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也将会对整个校园消费市场的发展产生决定性的作用。

  作为木槿校园影院最大的机构投资人,经纬中国合伙人王华东表示:“最近五年,中国电影市场年度总票房从不足100亿跃升到2017年550亿,年均观影人次涨幅保持在13-15%,中国观众的观影习惯已经养成。随着人口消费能力的增长,观影的渗透率会进一步走高。木槿面向观影习惯最好的年轻群体,其观影渗透率得到了保证,且在细分高校市场拥有场景及资源垄断能力。作为未来会发展成影院+校园咖啡+桌游吧综合业态的影院,木槿有望把握大学生群体的消费娱乐场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