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增材制造行业第一大展在杭举行 ,全力助推“3D打印”走向产业化

记者了解到,与去年相比,今年展会规模突破20000平米,参展企业300余家,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增材制造行业第一大展。
2018-07-27 10:53 · 投资界  zoewang   
   

  国内增材制造行业第一大展在杭举行 ,全力助推“3D打印”走向产业化

       7月26-28日,国内3D打印行业规格最高的峰会——2018中国增材制造大会暨展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次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和萧山区政府联合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中关于“发挥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增材制造产业快速发展,促进行业市场应用与推广。

  据介绍,作为增材制造领域的年度盛会,本次展会设置了核心装备及部件展区、技术应用展区、专用材料展区、服务支撑展区等七大展示区,全方位呈现国内外3D打印产业链技术及应用,搭建政企对接、产研对接、产融对接、产需对接的平台。

  记者了解到,与去年相比,今年展会规模突破20000平米,参展企业300余家,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增材制造行业第一大展。此次展览会更加聚焦产业化实际应用,在航空、航天、船舶、汽车、工业制造、医疗、教育、文化创意等八大重点应用领域,全力助推“3D打印”走向产业化。

  在展览同期将举办2018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航空航天增材制造论坛、生物医疗增材制造发展论坛、汽车工业增材制造发展论坛、增材制造设备标准化及设施安全论坛、中国增材制造项目资本对接会等系列会议60余场。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的中国增材制造创新创业大赛、增材制造桌面机性能比拼锦标赛两大专业赛事,聚焦优秀科研成果和技术发明的成果转化。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及成熟,更多3D打印企业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越来越高效,打印产品的效率越来越高,生产成本越来越低,技术创新能力普遍增强,这些都为“3D打印”走向大规模应用营造了浓厚的市场氛围。

  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方之一,近年来,萧山始终把发展智慧经济、信息经济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去年,萧山正式启动和对外发布“未来制造小镇”计划,把3D打印列入萧山新兴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之一,其中还培育了以先临三维为代表的一批3D打印企业,致力于打造新经济“桥头堡”。

  目前,未来智造小镇启动区块城市设计已基本完成。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内,将着力在启动区块形成总部经济园区、智慧孵化园区、智能制造园区、3D打印产业园区、小镇会客中心等功能性园区,着力招引一批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准独角兽企业、总部型企业,吸引高端人才来这里创业,真正实现产业、城市、人才、文化融合。

  展会同期举办的中国增材制造创新创业大赛、增材制造桌面机性能比拼锦标赛作为增材制造领域的两大专业赛事,既为初创企业也为发展中企业提供更好的展示自己的机会与平台。中国增材制造创新创业大赛,将为初创企业提供发展资金及地方政府优厚的落地政策。获大赛一等奖的参赛队伍将获10万元现金奖励,并有可能获得现场投资机构的青睐,同时地方政府也将提供资金、土地优惠等项目落地支持,使优秀项目的孵化成为可能。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7/4339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