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宠物用品品牌“pidan彼诞”获成为资本 6000万元B轮融资

受多年养猫经历的启发和触动,马文飞于2014年在法国巴黎成立了pidan studio,专注为猫咪设计产品。回溯品牌三年的发展历程,“pidan彼诞”从成立初期就烙上了“极致”的标签。
2018-07-26 09:0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6日消息,宠物用品品牌“pidan彼诞”近日完成了成为资本的 6000万元B轮融资。此前,2017年9月公司获得清流资本、昆仲资本合投的A 轮融资。

  “pidan彼诞”的创始人马文飞介绍,品类拓展一直是 pidan在 A 轮之后在做的事情,同时,团队也在持续拓展海外市场,这两方面也是本轮融资后的重点。

  受多年养猫经历的启发和触动,马文飞于2014年在法国巴黎成立了pidan studio,专注为猫咪设计产品。回溯品牌三年的发展历程,“pidan彼诞”从成立初期就烙上了“极致”的标签。

  最初,马文飞想在市场上寻找一个美观又适合主子“皮蛋”的猫砂盆,但是他花了4、5个月,买了价格在30-6000元的100多个猫砂盆,发现当时市面上的猫咪用品都达不到他的要求。

  于是他有了要亲自设计产品的想法。基于此,“雪屋”逐渐成型。而在这款产品背后,是一串追求极致的数字:两年时间筹划、14个月设计研究、86次草图绘制、9个月不间断修改打磨。

  2016年1月, “pidan彼诞”以 “雪屋”猫砂盆切入宠物用品市场,不断推出新品,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为了让不同类型的宠物都能享受到同样水准的产品和服务,“pidan彼诞”调整战略,确定了品牌新的定位和方向。

  品牌升级的第一步是品类拓展,除了猫咪产品外,狗、水族、两栖、爬行等用品均开始涉足,目前在销产品囊括用品、工具、家具、玩具、消耗、食品六大类目。

  产品线拓展以外,“pidan彼诞”启动了视觉升级战略。今年年初,“pidan彼诞”品牌部对视觉识别度、独特性和延续性进行整合,联合北京ABCD创意工作室对旧视觉进行新升级。

  “pidan彼诞”表示,购买品牌产品的消费者大多是对生活品质有极致要求的中高端人群,她们有明确的消费理念和场景刻画。“pidan彼诞”希望在传统的销售场景内,能给消费者更多元和自由的想象空间,减少商品销售的痕迹。

  今年 4 月,团队推出了第一款狗用品,主打功能性和场景差异化来满足养狗人群的具体需求。团队计划在本月再推出一系列狗用品,并计划在今年年末补齐两栖类、鱼类等用品的产品线。

  在新品开发逻辑上,除了从实用性出发外,团队也会结合当下的市场热点进行品类创新,例如宠物零食、猫砂等细分品类的销售处于上升期,背靠供应链优势和前期积累的产品开发经验,团队会在这些领域进行新品开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