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烘焙新零售领域最大单,幸福西饼完成4亿元B轮融资

未来三年,幸福西饼预计拓展至全国600 个城市,并推出基于消费大数据的APP,在蛋糕外叠加消费频次更高的品类,目前已开发出下午茶和儿童蛋糕等产品线。
2018-07-24 14:14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4日消息,幸福西饼宣布已于今年6月完成4亿元B轮融资,由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龙珠资本、璀璨资本、亚商投资及信中利跟投,据悉,此次融资是烘焙新零售领域最大的的单笔融资。

  幸福西饼成立于2008年,是互联网蛋糕领域的领先品牌。幸福西饼坚持“百分之百新鲜现做”,通过线上下单、线下中央工厂和分布式工厂配合并自建冷链配送团队,保证2-5小时送达消费者。截至2018年6月,幸福西饼已布局超过200个城市,日均客单量近4万单。 

烘焙新零售领域最大单,幸福西饼完成4亿元B轮融资

  龙珠资本不仅仅在资本上支持投资企业,同时也积极发挥美团点评平台的优势。自投资幸福西饼后,龙珠资本促进了幸福西饼与美团点评平台在多个维度达成合作,营造了投资企业和美团点评平台双赢的格局。

  幸福西饼CEO袁火洪表示:“由衷感谢新老投资人对公司的支持和信任,B轮之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在产能扩建、新品研发、品牌推广这三方面的投入,2018年实现全国超250个城市、逾500个分布式卫星工厂的布局,保持稳定的上新频率,同时从线上线下等多个有效渠道全方位触达消费者,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美团龙珠资本创始合伙人朱拥华表示:“蛋糕烘焙是我们持续关注的大品类,去年看到幸福西饼的“产业化、线上化”模式创新后我们很快就决定投资,很高兴看到公司的发展符合我们的预期。龙珠资本作为美团点评平台的产业基金,对投资项目的战略和业务支持是我们非常看重的,也组建了专业的业务服务团队,为幸福西饼在模式升级、产品矩阵、线上运营、IT信息化、人才梯队等各方面都展开了深度服务。龙珠资本将携手重磅加入的新股东,一起努力帮助公司再上新台阶!”

  璀璨资本创始合伙人罗挺霞表示:“幸福西饼是一个有10年历史的公司,但公司及创始人能持续迭代和升级认知,与时俱进,在新的市场竞争环境中迅速找到新的突破口,使得公司再次进入高速增长的通道。同时,在商品研发、品牌传播、加盟伙伴赋能等方面都进行了大量基础投入,让竞争对手很难模仿和超越。这是我们这两年持续追加投资的原因,我们相信本次B轮大额融资将巩固公司互联网蛋糕第一品牌的地位,同时离知名消费品牌的梦想更近一步。”

  未来三年,幸福西饼预计拓展至全国600 个城市,并推出基于消费大数据的APP,在蛋糕外叠加消费频次更高的品类,目前已开发出下午茶和儿童蛋糕等产品线。袁火洪表示,中国的蛋糕市场约上千亿,年销售百亿是幸福西饼的基础目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