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O2O蛋糕品牌幸福西饼完成3亿元B轮融资

2013 年,幸福西饼把 40 家门店几乎都关了,转做互联网蛋糕。通过在各个城市建立“中央厨房+配送网络”的形式,为用户提供一键订购、最快2小时送达的差异化服务。
2018-03-09 15:21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9日获悉,线上蛋糕品牌幸福西饼完成3亿元B轮融资,由赛伯乐领投,璀璨资本、厦门神州鹰跟投。2017年12月,幸福西饼获得美团点评龙珠资本和璀璨资本的9600万元A轮融资。

  幸福西饼成立于 2008 年,最初是线下烘焙连锁品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幸福西饼开始探索跨区域、快速发展之路。2013 年,幸福西饼把 40 家门店几乎都关了,转做互联网蛋糕。通过在各个城市建立“中央厨房+配送网络”的形式,为用户提供一键订购、最快2小时送达的差异化服务。

  幸福西饼创始人袁火洪认为,在各大城市建立“2小时中央厨房+快递网络”将成为稀缺线下资源,而后台大数据是核心,能处理1000个城市每日百万笔交易与配送,完成配送路径的最后一米,建立中国城市群的消费大数据平台。

  拓展城市时,幸福西饼采取城市合伙人制,每个城市寻找一个合作伙伴,负责投资工厂、生产和物流,幸福西饼则给出统一的选址、装修和管理标准。据2017年12月的数据,幸福西饼现已布局近150座一二线城市。

  未来三年,幸福西饼预计拓展至全国 600 个城市,并推出基于消费大数据的APP,在蛋糕外叠加消费频次更高的品类,目前已开发出下午茶和儿童蛋糕等产品线。创始人袁火洪表示,中国的蛋糕市场约上千亿,年销售百亿是幸福西饼的基础目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