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以生产型用户撬动消费型用户,家装平台好好住获得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随着租赁市场及改造需求的发展,高达数万亿的装饰装修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而互联网技术又会大大加速行业的升级换代。
2018-03-08 16:07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8日消息,家居装修平台好好住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愉悦资本领投,九合创投、晨兴资本、纪源资本在内的原有股东跟投。

  好好住创始人冯驌对媒体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品牌推广、升级技术团队,以及交易供应链的搭建。2018年,完成用户初步积累和社区搭建的好好住会迎来全面的商业化,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切入交易,引入家居品牌直接卖货。

  好好住此前已获得过多轮融资:

  2015年7月,获得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九合创投;

  2015年10月,获得A轮融资,获得晨兴资本的A轮融资。

  2016年11月,获得A+轮融资,领投方为纪源资本。

  好好住的前身是冯驌创办的家居自媒体“总有可取处”,2016年初好好住APP上线,到目前为止用户量超过800万,其中60%以上用户有装修需求。

  冯驌称好好住的模式为“高品质的生产型用户,带动着百倍甚至千倍的消费型用户”。新用户希望找到适合自己家的装修方案,老用户则会在此分享装修心得,晒出自己的家。虽然算不上日常、高频的应用,但高质量的图文分享、良好的社区氛围为它带来了十分精准的流量。

  从c端切入做内容社区,获得相对低成本的流量,再切入交易环节,是社区产品变现的常规路径,但不同行业有其独特的特性。具体到家居领域,如何引导用户从看图片、找灵感,进化到习惯在好好住买东西,甚至未来更重的装修决策,成为考验团队能力的关键。在市场推广上花钱会推高流量成本,也会对其电商的转化提出高要求。

  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表示,“房产服务相关领域是愉悦资本重要的投资根据地,我们已经在短租、长租、共享办公、商办房产等领域深耕多年。随着租赁市场及改造需求的发展,高达数万亿的装饰装修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而互联网技术又会大大加速行业的升级换代。我们看好好好住团队深厚的行业积累与优秀的运营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