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将多模态识别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结合,考拉悠然获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

考拉悠然认为,目前大多数AI安防公司都在人脸识别方向激烈竞争,而未来实现更大价值的将会是“多模态识别”技术的应用。
2018-07-20 11:42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0日消息,AI智能安防公司考拉悠然已获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团队扩充、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

  考拉悠然将多模态识别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结合,自主研发了“考拉大脑”AI平台。能够实现实时人车轨迹追踪、跨模态检测识别分析、视频内容精准搜索、异常行为及事件的识别预警。同时,其可在低功耗嵌入式设备上运行。

  考拉悠然针对公安、校园、小区三个场景,分别推出了三款核心产品:考拉警用实战平台、考拉校园安全卫士、考拉物业门禁安防一体化平台。考拉悠然从今年开始商业化落地,目前三个方向都已经形成了样板点。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安防行业总产值达到6200亿元,行业增速为14.8%,预计至2022年,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近万亿元。庞大的市场以及人脸识别等AI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落地,使得“AI+安防”迅速成为一片红海。

  考拉悠然创始人兼CEO申恒涛表示:考拉的优势在于能够为客户提供“多模态识别+数据融合”的整体解决方案,而目前智能安防的竞争主要还集中于人脸识别领域,某种程度上来说,考拉并不是和他们在一个维度上竞争。

  考拉悠然认为,目前大多数AI安防公司都在人脸识别方向激烈竞争,而未来实现更大价值的将会是“多模态识别”技术的应用。即融合行为识别、人脸识别、声纹识别、图片识别、视频识别等多种识别方式,进行综合分析应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