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人工智能公司Viz.ai获2100万美元A轮融资,KPCB领投

Viz.ai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该企业利用深度学习算法自动分析CT神经图像,以检测与脑卒中相关的指标,提供临床决策支持。Viz.ai的标志性产品是Viz LVO和Viz CTP平台,两者均经过FDA批准并在美国上市。
2018-07-20 10:3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0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人工智能创业公司Viz.ai完成2100万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KPCB,另一参与投资的机构包括Alphabet的风险投资部门GV(前身为Google Ventures)。此前,Viz.ai已筹集了大约1000万美元的资金,加上本轮融资共筹集3100万美元。本轮融资应用于扩展新市场,并将利用AI诊断疾病的技术的疾病范围。

  Viz.ai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该企业利用深度学习算法自动分析CT神经图像,以检测与脑卒中相关的指标,提供临床决策支持。Viz.ai的标志性产品是Viz LVO和Viz CTP平台,两者均经过FDA批准并在美国上市。

  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中风是美国第五大死亡原因,也是成年人严重残疾的主要原因。美国约有795,000人每年中风,每年有140,000人因脑卒中而死亡,而那些在中风后幸存的人通常会因发病而长期患有残疾,变成失能或班失能的状态。无法有效治疗脑卒中的根本问题之一是其病征难以诊断,在出现征兆前无法预测,部分患者前期可能会出现头昏、一时性肢体麻木、无力等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的临床症状。

  Viz LVO使用人工智能自动检测可疑脑卒中患者大血管闭塞( large vessel occlusion,LVO),疑似LVO的通知被发送给神经病学家和介入医生,他们可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患者的CTA图像。从图片到通知的中间时间不到6分钟。脑卒中专家可以通过与现有的急救呼叫功能,启动患者转移到介入中心。

  另一平台Viz CTP使用先进的处理技术自动分析CT灌注神经影像,并生成参数灌注彩色图。根据最近AHA / ASA指南将机械血栓切除术的治疗窗口从6小时扩展到24小时的变化,为脑卒中的患者带来了新的合适治疗的周期。

  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进步使得快速准确地分析医学成像成为可能。ALADIN多中心试验证明了Viz LVO在875 CTA图像上回顾性的准确,一致和快速检测可疑脑卒中患者大血管闭塞(LVO)的能力。Viz LVO检测的左心室流量,从ICA-T延伸至MCA-M1,灵敏度为90%,特异性为86%。因此,Viz LVO被认为是目前在美国可用的最准确的LVO检测算法。

  Viz.ai联合创始人Chris Mansi博士认为:“对于脑卒中患者而言,每一分钟都很重要。我们的目标是从根本上改变医疗保健,使其具有前瞻性而非反应性。通过整合Viz,我们相信医疗保健系统可以增加拯救生命治疗的机会,并缩短其转诊网络的治疗时间。”

  KPCB合伙人Mamoon Hamid认为:“许多新的医疗技术解决方案很难对医院产生吸引力,因为这些产品常常与现有的诊疗程序不符合,需要改变医生的诊疗程序和工作流程。相比之下,医生及其团队正在推动使用Viz.ai平台,因为该软件不会打破医疗机构的原有结构,并且可以很好地嵌入医院已有的PACS系统中。”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