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福米科技获2亿元B轮融资,专注证券领域金融科技

福米科技是一家证券领域的金融科技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在美国和香港拥有分支机构。据了解,公司自主研发、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微牛”系列产品,为全球个人用户提供行情和交易服务,目前全球900万用户正通过微牛来跟踪或管理资产,超过50%的
2018-07-20 09:37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0日消息,福米科技宣布完成2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将资本领投,墨白资本、弘道资本和德晖资本跟投,其中博将资本、墨白资本、弘道资本也是A轮股东。

  此前,2016年3月公司完成由小米科技顺为资本投资的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7年4月完成由弘道资本领投,墨白资本、博将资本、顺为资本、麓谷创投跟投的1.2亿元A轮融资。

  福米科技是一家证券领域的金融科技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在美国和香港拥有分支机构。据了解,公司自主研发、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微牛”系列产品,为全球个人用户提供行情和交易服务,目前全球900万用户正通过微牛来跟踪或管理资产,超过50%的用户来自北美地区。

  福米科技创始人、CEO王安全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完成模式验证,正朝着商业化目标迈进。针对本轮融资资金用途,王安全介绍,将用于业务规模化、全球化发展,同时加大在服务、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投入,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和自动化程度。

  金融从来就是最先拥抱科技的行业,在互联网时代行业对科技的需求和要求更加全面、开放和跨界。福米科技从一开始就是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公司创始人王安全曾是阿里金融技术总监和小米金融总经理,CTO陈波阿里云弹性计算的领导者,主管交易业务的金融市场官Anthony M. Denier和合规官Shen Lu均在华尔街工作20年以上,曾任职UBS、瑞信、高盛、富达等金融机构。

  过去两年,福米科技从底层构建行情、交易系统,依靠大数据和云计算,微牛向全球用户实时发放90多个国家/地区、5大品类、100,000多支标的行情数据,提供深度资讯,财经日历、财报、资金流向、分析师评级、选股器等系列辅助交易工具,让投资更加便捷。

  博将资本董事长罗阗表示:“基于对微牛发展方向、团队执行力的高度认可,博将资本选择在这一轮强势领投福米科技。作为上一轮跟投方,我们亲眼见证了福米团队一年来的高速发展,我们更加坚定相信团队能打造出一个世界级的公司。”

  而作为A轮融资的领投方,弘道资本本轮继续追投。弘道资本认为,微牛的快速成长顺应了金融行业发展趋势——普惠金融。传统金融机构的傲慢思维阻碍了行业下沉创新,而微牛为代表的新科技金融公司,以技术驱动为核心,服务大众为根本,正成为当下金融创新一股重要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