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知乎完成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估值已近25亿美元

据36氪报道,知乎已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额接近3亿美元,本轮估值接近25亿美元。领投方为一家新基金,多家老股东跟投。
2018-07-19 14:49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9日消息,据36氪报道,知乎已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额接近3亿美元,本轮估值接近25亿美元。领投方为一家新基金,多家老股东跟投。

  此前,知乎已完成多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投资界快讯|知乎完成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估值已近25亿美元

  创新工场李开复曾透露,D轮融资后知乎的估值超过10亿美金。相比现在,知乎的估值至少已经翻倍。一年半前的知乎上一轮融资之时,知识付费正值风口,最初有果壳的“分答”爆红。此后,今日头条也推出悟空问答,罗辑思维的得到、薄荷阅读等新项目也都靠做知识付费获得可观收入。当时,知乎的故事里,知识付费、内容创业是重要组成部分。

  过去一年多,知乎的收入增长则主要来自广告销售。据悉,知乎去年的销售目标已经达成。这部分源于知乎搭建了更健全的广告销售团队,部分源于知乎数据的增长。

  D轮融资后的一年里,据QuestMobile的数据,知乎的月活跃用户数一直在稳步上涨。但从爆发性上,知乎的增速不如抖音、快手,没有蹭到过去一年短视频领域的红利。

  近期,知乎正在试图进入“下沉市场”,以增加自己的用户量、活跃度。做这套动作的背后,对应的是知乎试图大幅增加自己广告收入的逻辑——今日头条已经证明,靠流量增长来实现广告收入大幅增长是一条可行之路。

  但在用户数据增长、广告销售增长的同时,知乎也有自己要面临的问题。比如,在新用户增长和老用户对其“内容水化”抱怨之间,如何寻找解决方案。在今年上半年,周源和知乎其他高管曾提到过今年的重要战略方向:智能社区。即知乎在试图用AI,来面对翻倍增长的用户量,并让不同类型、新老用户都满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