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抖音“激活”特色小城:正定活动播放量破亿,荣国府景点视频获赞超百万

根据抖音对外公布数据,截至目前抖音国内日活用户突破1.5亿,月活用户超过3亿。
2018-07-13 19:23 · 投资界  cherry   
   

  视频直播和短视频已经成了网络风潮和热点现象,对城市的带动作用也越来越大。提到这一点,在抖音上大火的西安就是最好的例子。在西安,已超过70个市政府机构开通官方抖音号,西安市公安局、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西安市文物局悉数在列,西安市甚至被一些媒体称为“抖音之城”。

  如今正定也加入了这个行列。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3日消息,日前,抖音与河北省正定县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上线“跟着抖音逛正定”挑战赛。该活动上线仅3天后,线上参与人数超过8万,播放量破亿。截止7月9日,定位在正定县荣国府景点的视频播放量已超过2000万,并获得上百万点赞。

  记者获悉,抖音方面将以“五个一”的方式对正定进行推广。除此次火爆的“跟着抖音逛正定”挑战赛之外,抖音还将协助正定打造官方抖音号“自在正定”、组织抖音达人来正定深度体验、设计正定文化主题花式贴纸,以及发布一支抖音挑战赛的混剪视频。

  跟着抖音逛正定”,上线三天播放量破亿

  正定县地处河北省西南部,历史上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是三国时期著名历史人物赵云故里。截至2010年正定县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6处。

  而在此次挑战赛中,最受欢迎的是正定县荣国府相关视频。仅定位在荣国府景点的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2000万,并获得上百万点赞。荣国府于1984年动工,最终成为87版《红楼梦》及之后多部电视剧的拍摄地,不少抖音用户专程按照剧中人物的扮相,来到荣国府近距离演绎属于他们自己的《红楼梦》。

  来荣国府,演绎自己的《红楼梦》

  根据抖音对外公布数据,截至目前抖音国内日活用户突破1.5亿,月活用户超过3亿。

  抖音和正定县的合作,开创了中小城市传播自己城市形象的新手段。事实上,以正定县为代表的中小文化名城,都拥有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积淀,但以往由于传播渠道的有限,许多特色小城一直不能高效抵达大众,大量的旅游和文化资源也因此未被“发现”。

  正定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敏表示,抖音是一个传播速度更适应现代节奏的新宣传推介平台,有利于打造美好城市名片和城市IP、彰显“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的全国文明城市内涵。在“抖音时代”,短视频处于技术前沿,其形式新颖同时门槛较低,为正定这样小而美的城市带来了更为广阔的展示舞台,也帮助古城正定焕发出年轻的活力。

  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特色小城,正在通过抖音向世界展现其独特的风景、文化,打响知名度。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7/4335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