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靠数据驱动研发新药,Atman已完成560万美元A轮融资

在医学领域机器翻译取得进展后,Atman还希望借知识图谱切入医药研发领域,目前已经在做MVP (最小化可用产品)。
2018-07-12 13:45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2日消息,人工智能公司Atman已于2017年9月完成56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长江会基金北极光创投参投,融资主要用于人才引进、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

  Atman 成立于2016年年中,主要提供基于深度学习的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服务。数据方面,Atman表示目前已经收集整理的数据、文献约有7000万,专利数据约有1500万,这约是5000个国家图书馆的信息量的总和;未来还有可能通过购买、合作等方式获取到更多的私有数据。

  在医学领域机器翻译取得进展后,Atman还希望借知识图谱切入医药研发领域,目前已经在做MVP (最小化可用产品)。Atman CEO 马磊分析,以往制药是专家驱动型的,新药研发周期长、费用高,而未来很可能会变成数据驱动型的,对于数据的依存度会大大提升,对于数据处理的能力的要求也会提高。这与此前公司涉足的500亿市场规模的机器翻译业务相比,医药研发是一个更大的市场,统计数据显示其市场规模已经达到5万亿。

  目前,Atman已经组建了27人的研发团队,50%以上的工程师来自微软,约一半工程师做机器学习、大数据处理相关背景。公司在北京、苏州设有办公室。CEO马磊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毕业,曾在微软研究院和微软搜索中心供职过,在后者担任相关产品构架师,专长机器学习。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