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人工智能建筑应用公司“小库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小库希望建立起人工智能在建筑领域的生态圈,通过与腾讯AI开放平台等技术相关平台、建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整合资源,为行业提供更多解决方案,拓展更多技术与商业上的可能性。
2018-06-20 09:43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0日消息,人工智能建筑应用公司“小库科技”已于2018年5月获得数千万Pre-A轮融资,由东方富海和中南荷多合投。去年8月,小库科技曾获得由洪泰基金领投的千万级天使轮投资。

  本轮融资后,小库科技将发布正式版产品,并对产品进行升级迭代、纵深拓展;同时,小库希望建立起人工智能在建筑领域的生态圈,通过与腾讯AI开放平台等技术相关平台、建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整合资源,为行业提供更多解决方案,拓展更多技术与商业上的可能性。

  小库科技成立于2016年8月,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在建筑行业应用的技术型初创公司,目前重点研发的项目“人工智能建筑师-小库”(Aichitect XKool)是世界上第一个人工智能建筑师,也是第一款在实际建筑应用层面上实现了人工智能的SaaS系统,它结合了机器学习、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显示与VR等技术,将多种先进的算法融入到最简单易用的操作界面中。

  小库科技希望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机器建筑师,帮助提升该环节的效率,降低时间和经济成本。他们构建了“AI 设计大脑”,通过大量数据对抗训练得到的模型输出可能的优质方案,同时结合基地条件与周边环境,在不同维度对生成方案进行评估并进行加权,确定最终选择。

  小库科技CEO何宛余介绍,目前几乎所有的前百强开发企业和设计企业都主动地与小库接触、探索合作,内测和公测期间共有万级B端专业用户进行了试用,有百家以上企业表达了相应的意向。目前小库已与万科、招商等多家地产,以及如深圳建科院、柏涛建筑等上市设计企业建立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