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智能财税成行业新宠,慧财税完成2000万元种子轮+天使轮融资

智能财税服务公司慧财税宣布已完成种子轮和天使轮融资,两轮融资总额为2000万元。
2018-07-10 14:32 · 投资界讯  yorke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传统财税行业逐渐被迭代,智能财税成为市场新宠逐渐渗入企业财税各个领域。从开票、验票、报销、支付、报税、审计实现全流程智能化。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0日消息,智能财税服务公司慧财税宣布已完成种子轮和天使轮融资,两轮融资总额为2000万元,投资方包括财税业内人士、传统软件商、智能机器人业内人士及慧财税团队成员。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完善及城市布点。

  慧财税隶属于中海汇银集团,于2017年2月成立并正式运营,现已布局八个城市直营点,初步实现了盈亏平衡、收支盈利。慧财税创始人夏子国表示:在行业深耕20多年,对行业的深刻了解使得慧财税发展很快,如今已实现“五个一”核心竞争力:一键开票、一键审批、一键支付、一键记账、一键报税。

  对于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技术,夏子国认为:人工智能技术主要就是识别和判断,我们现在主要是用在语音录入、发票识别及用户画像方面。对于区块链技术一直保持关注也有所布局,现在慧财税已经实现了两个替代:“替代出纳和会计”,未来实现第三个替代:“替代审计”需要用到区块链技术。

  如今的财税行业,传统代理记账公司、软件工具提供商、软件+线下服务平台三足鼎立,最终行业蓝海会集中在哪个赛道?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