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气象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和日天官获6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李国庆出任和日天创董事长

和日天官已在全国中小学部署多个智能气象站,并发起成立“中国开放科学观测联盟”。
2018-07-09 13:38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9日消息,和日天官(北京)气象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和日天官及其教育板块子公司和日天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6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云石资本、宿迁国略领投,李国庆当当网创始人)、天使投资人吴云、张效诚跟投。此外,李国庆还将出任和日天创董事长。

  和日天官成立于2017年6月,公司定位于非官方气象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公司成立一年以来,业务场景主要布局在K12阶段创新教育领域、影视拍摄气象服务领域、以及天气金融领域。

  和日天官已在全国中小学部署多个智能气象站,并发起成立“中国开放科学观测联盟”。公司于2017年底在青岛中加学校部署了首个智能校园气象站,并为学校定制建成气象STEAM创客实验室,实现了室外实时天气数据与室内“人与自然”课程教学的智能联动。

  团队方面,创始人王治晨,曾任职于梧桐资本,主导多起海外并购案,中国传媒大学学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北京师范大学金融博士。联合创始人林聪,曾任职于当当网

  目前,和日天官教育领域已与科大讯飞捷成世纪、拓维科技三家上市公司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影视气象服务领域已与湖南广电、华谊兄弟、天均回声、华视传媒等影视公司达成业务合作意向;天气金融领域已与亚洲最大滑雪社区平台GoSki及多家金融机构及保险公司就天气指数保险达成合作意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