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虹识技术获1.2亿元A+轮融资,泓御资本领投枫和创投等跟投

虹识技术将进军以算法、算力和大数据为核心要素的人工智能领域,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在虹膜识别特定产业平台的普及和应用。
2018-07-08 23:27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8日消息,近日武汉虹识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虹识技术”)对外宣布已获总额为1.2亿元的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泓御资本领投,枫和创投等跟投。

  本轮融资后,一方面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保持核心技术的持续创新优势;另一方面,公司将全力扩大优势产品市场推广力度,推进虹膜识别技术在智慧公安、智慧物联网、智慧家居等市场领域落地应用,包括消费电子产品虹膜锁、安防应用产品智能门禁等,并重点面向公共安全、金融等行业应用市场提供虹膜采集/识别系统、虹膜数据库、智能比对引擎整体解决方案。

  虹识技术成立于2011年,核心技术团队来自美国林肯大学、德国歌德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院校。

  虹识技术董事长易开军表示:“除继续给业界提供能进行边缘计算的各类虹膜识别终端设备和能进行大规模虹膜比对的中心计算终端设备外,未来五年,公司也将着力加速建设大型虹膜生物识别数据库,为国家安全、国防安全和金融安全提供大规模高精准快速的身份识别解决方案,实现生物识别全天候全方位覆盖的企业目标。”

  借助于模式识别和机器视觉方面的团队建设和多年的技术积累优势,虹识技术将进军以算法、算力和大数据为核心要素的人工智能领域,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在虹膜识别特定产业平台的普及和应用。

  根据美国智库Acuity的预测,虹膜识别技术占全球生物特征识别的市场份额,将从2015年的7%提升至2020年的16%,2020年总产值将达到35亿美元,对应复合年均增速为36.6%, 市场潜力巨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