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比特大陆完成B轮融资,或将于今年底上市

比特大陆成立于2013年10月,以虚拟货币“矿机芯片”生产起家,2017年进军人工智能芯片领域。
2018-07-06 14:55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矿机生产商&AI芯片生产商比特大陆已完成3-4亿美元的B轮融资,估值约为120亿美元。此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美国对冲基金Coatue、新加坡投资基金EDBI跟投。

  去年9月,比特大陆还曾获得来自红杉资本、IDG资本等的5000万美元A轮融资。

  比特大陆成立于2013年10月,以虚拟货币“矿机芯片”生产起家,2017年进军人工智能芯片领域。比特大陆拥有矿机硬件蚂蚁矿机Antminer、云挖矿平台HashNest等等。此外,通过芯片、矿机、矿厂、矿池和云挖矿服务,比特大陆建立了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生态系统。

  2017年底,比特大陆正式推出了第一款AI专用芯片“SOPHON(算丰)”,采用28nm工艺,主要关注安防、互联网和大数据三个领域。今年三月,比特大陆还低调发布了第二代AI芯片BM1682,制程为28nm,算力达到3TFlops,功耗为30W,可脱离X86 CPU单独存在,支持客户二次开发。

  目前,比特大陆是世界上最大的挖矿硬件生产商和矿业开采商之一,销售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矿机专用芯片市场超过70%份额。

  比特大陆一直不是个“缺钱”的创业公司,2017年比特大陆销售额达到23亿美元(14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15亿美元,2018年第一季度数据已经接近于2017年的全年数据。

  据财新网报道,比特大陆将于今年9月在港交所交表,年底前将正式上市,上市市值最高可达400亿美元,因此本轮融资应该更多是出于IPO前提高估值的考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