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Ucloud获得中国移动E轮融资,双方将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2013至2018年历数获得五轮融资,君联资本、光信资本、开元国创、元禾重元、中金甲子、中移资本等知名机构均是UCloud投资方。
2018-06-28 15:41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8日消息,在今日的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上,UCloud与中国移动投资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UCloud宣布获得中国移动投资公司E轮投资。双方将在资源、生态、技术、产品和投资层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促进云计算技术在企业级应用场景的深度实践和产品推广,共同打造国际领先的中国云。

投资界快讯|Ucloud获得中国移动E轮融资,双方将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UCloud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最早一批投身云计算行业的原生云服务商,其自主研发并提供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资源等企业必需的基础IT架构服务,并深入了解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传统企业不同场景下的业务需求,提供全局解决方案。

  2013至2018年历数获得五轮融资,君联资本光信资本、开元国创、元禾重元、中金甲子、中移资本等知名机构均是UCloud投资方,详情见下表:

投资界快讯|Ucloud获得中国移动E轮融资,双方将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UCloud是典型的腾讯系创业公司,它的创始团队主要来自腾讯,CEO 季昕华曾全面负责过腾讯安全体系建设;CTO 莫显峰负责过腾讯海量云存储系统、海量CDN 系统、腾讯云计算平台的研发及管理;而COO 华琨同样在腾讯负责过腾讯开放平台、QZone、QQ 农场、QQ 会员、电商等业务的运营服务。

  季昕华表示,UCloud 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中国互联网发展机会,支持中国的创新创业和互联网+,逐步打造了全球领先的技术、坚实稳定的产品、细致及时的服务和内资中立的定位等优势,成为云计算行业的领先者。从成立伊始,UCloud就和中国移动有非常好的技术和业务合作关系,也非常感谢中国移动投资公司对UCloud关注、认可与帮助,让我们有机会和中国移动有更深入的战略合作机会。未来,UCloud将加大技术研发、服务体系建设和市场渠道开拓,与中国移动携手,用云计算帮助梦想者推动人类进步。

  中国移动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袁利华在战略合作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移动投资公司成立以来,按照集团公司“投基础、补短板、筑未来”的战略要求,持续跟踪云计算领域的投资机会,希望以资本为纽带,建立广泛的云计算生态圈。UCloud凭借中立的市场定位,以及良好的客户服务能力和技术能力,取得了快速发展,同时UCloud与中国移动也有稳定的合作历史和良好的合作意愿,中国移动看好UCloud未来的发展,所以对其进行了投资。未来,中国移动投资公司将推进中国移动与UCloud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物联网、NFV和SDN等技术,助力中国移动、UCloud成为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领军企业,打造国际领先的中国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