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携程民宿领域又一布局,有家民宿获数千万美元战略投资

定位类似于短租平台上的二房东,有家民宿提出了“合伙经营、全程托管”的模式。
2018-06-26 11:12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6日消息,民宿连锁品牌有家获得携程、途家、58产业基金战略投资数千万美金。

  定位类似于短租平台上的二房东,有家民宿提出了“合伙经营、全程托管”的模式,由业主(有买来或者租来的房产、有资金)或民宿投资人(无房产,有资金,由有家代为租下特定房产)提供闲置房产,由有家民宿负责统一托管,收入双方七三分成。这种模式接近短租中的“自如寓”,差别在于自如是重资产,需要首先从业主手中租下房产,但有家是轻资产,由业主或投资人出钱,解决房源问题,有家负责运营。

  有家民宿2018投资人合作计划书显示:以5年期限、10套房、合作款53万(含保证金、品牌使用费、软装改造费)为合作模型,以一套成都二居房源、月租金3000,平均房价400元,出租率75%计算,项目的回报周期1.4年,5年总收益368万元,总利润187万元。

  在运营上,有家民宿采取了“虚拟店+服务中心”的模式,100间房构成一家虚拟店,一个服务中心会覆盖三公里以内的虚拟店,提供管家、保洁、统一的布草洗涤以及寄存服务。

  此外,在近日举办的2018北京国际民宿产业博览会上,有家联合蚂蚁短租推出的全新主题概念民宿房中就尝试植入了新零售业务,有家民宿与网易严选达成合作,在概念房中展出了极米无屏电视、imea儿童智能投影、Mlily梦百合床垫、pinlo小怪兽迷你破壁机、Libratone小鸟音响等极具格调的品牌小物,成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