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区块大陆获北极光创投、星合资本数千万级融资, “黄金战队”领逐区块链金融

如今的区块链尚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在区块链的前期战场,区块大陆将着重在金融领域展开圈地运动。
2018-06-15 16:54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5日消息,区块大陆宣布刚接受了北极光创投和星合资本的千万级融资,已签署融资协议。

  本次联合投资方,星合资本创始人、中国区块链协会理事长郭宇航表示:"区块链最难的共识,在监管与行业之间,希望区块大陆能够焦距深耕,为区块链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同时郭宇航也会与“区块大陆”积极投身区块链的基础设施与治理架构的建设和探索。

  如今,区块链、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正时刻挑动着商界的神经,推动整个世界进入科技大爆炸时代。在大数据和AI被巨头垄断布局的背景下,区块链产业迎来蜂拥的入局者,成为最具紧迫感的自由战场。

区块大陆获北极光创投、星合资本数千万级融资, “黄金战队”领逐区块链金融

  三链共进剑指区块链金融

  深圳区块大陆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区块大陆)是一家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创新的新兴科技公司,提供系统级别咨询服务、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区块链创业孵化服务,并为区块链技术教育、储备人才。

  不同于其他竞手的“单线作战”,区块大陆全面布局公链、联盟链及跨链三个重要方向,未来多种业态结合将成为主流关键技术。同时,区块大陆着眼于公链开发,拥有一个创新的公链共识:时分多重证明共识,从经济学原理角度创新性的改进了现有的其他共识算法,能做到在维持市场竞争性的条件下兼顾效率。

  基于区块链去中心化、高透明的独特优势,区块大陆的使命是使区块链上的金融解决方案与现行的监管体制兼容,并提效增质,通过创新的区块链共识和智能合约,使金融机构提供的金融业务透明度更高,安全性更强,成本更低。

  最强大脑组合黄金战队领跑区块链前沿

  区块大陆CEO高寒博士毕业于芝加哥大学计算机系,拥有海内外近21年的金融从业经历; 先后任职于纽约高盛,北京中投,香港交易所高管; 其团队成员均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伯克利,麻省理工,弗吉尼亚理工等顶级高校,在加入区块大陆前任职国家开发银行,中金公司,腾讯,华为等。团队对金融业及金融监管非常熟悉与精通,组成了一支结合金融,监管,与区块链技术的黄金战队。

  将区块链技术与金融监管需求相结合,区块大陆打造了Celes C链(简称C链)这条接受监管的新型区块链金融公链平台。C链能够为公链上的监管机构配备超级管理员的资格,通过获取C链全网络的数据,保证监管机构对C链上数据和金融行为的管控。同时C链通过一种接近自然人理解的脚本语言编制的智能合约,能够与现有的法律体系对接,通过法律合规编译层,把智能合约编译成合规文档储存在C链上。当整个链条实现运转后,C链几乎可以支持所有常见的金融产品,未来前景无限。

  基于金融和监管方面的强势背景,区块大陆牢牢占据区块链金融市场前端。同时,高起点的从业背景让区块大陆这家公司兼具极客的务实精神和企业家的情怀。就像区块大陆CEO高寒所说,“我们还是比较务实的,比如做公链,公链最讲究的就是你的核心技术、底层技术,还有共识机制,你先把这个实现了再说,先出代码再说。”

  登岸区块大陆

  如果说区块链是一块万众瞩目的掘金新大陆,区块大陆的最终目标就是征服这块技术高地,登陆未来宝地。对此,CEO高寒的信心来自于区块大陆当前的业务态势和营收情况。

  当前,区块大陆C链的联盟链已经开发并投入应用,主链预计今年年底前即可上线。届时监管层入驻公链,多条公链与联盟链形成C链生态,区块链难以被监管的僵局会被打破。同时,区块大陆已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了技术解决方案,单个区块链技术外包服务项目收入达百万,其中一个做基因检测设备的上市公司,资产规模达百亿美金。

  如今的区块链尚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在区块链的前期战场,区块大陆将着重在金融领域展开圈地运动。目前区块大陆正积极在境外与港交所、新加坡监管局建立合作,在境内跟各级政府和学术机构的合作也在陆续展开。同时,区块大陆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合作打造的国内第一个公益链,将为公益基金量身打造透明高效的区块链平台,从各个方面打造新的区块链生态体系。

  “借助此次融资,区块大陆将招募更多的开发人员。一方面我们把这些项目落地,公司要盈利;另一方面,我们自己真正的公链要持续的开发,持续的做好。”提及未来,CEO高寒壮志满满。2018年,区块链这座宝藏正待更多探路者挖掘出无穷变革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