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泛化智能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泛化智能认为,机器学习的未来在于真正需要机器学习技术的人能否自己利用技术去解决自己的问题,而不是机器学习专家去替用户解决问题。就好像是微软的 Word 是让用户自己去写,而不是替用户代写。
2018-06-14 10:04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4日消息,近日,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公司泛化智能gi宣布已于近期完成千万级 Pre-A轮融资,由吉大校友基金领投,高达资本跟投。

  此前,泛化智能曾于2016年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融资,投资方为梅花创投、发现创投。

  泛化智能 gi 成立于 2015 年,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技术的公司,总部位于北京。不同于大部分“外包商”式的机器学习公司,泛化智能gi为各种不同的行业提供标准化的人工智能产品Tegu。Tegu包含了从数据预处理到模型训练以及部署在内的全部机器学习项目流程。用户完全不需要代码以及数学知识,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使用机器学习技术。在降低了机器学习门槛的同时,加速了机器学习等新技术的普及。

  目前泛化智能gi的产品已经应用在了电网、机场、医院、无人机、能源、动物保护、C 端产品等多个完全不同的场景中。客户包涵了巨无霸国企,也有小型创业公司。

  泛化智能认为,机器学习的未来在于真正需要机器学习技术的人能否自己利用技术去解决自己的问题,而不是机器学习专家去替用户解决问题。就好像是微软的 Word 是让用户自己去写,而不是替用户代写。

  泛化智能gi创始人兼 CEO 王汉洋表示:“机器学习的问题在于客户不知道技术能做什么,技术不知道客户要什么;因为机器学习公司的特点是自己不用自己的产品。像做安放识别的公司自己不抓逃犯,做反欺诈的公司自己不开银行,很多所谓对落地的研究不过是去客户现场转悠一圈的浅尝辄止。这种外包的模式极大的阻碍了机器学习技术的发展。泛化智能希望三年后,让机器学习遍地开花。”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表示:“泛化智能是我们非常看好的一家专注在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领域的初创公司,公司团队非常年轻、有想法、执行力强,技术方面也取得了非常大的突破,目前已经拿下了一些很好的订单。我们相信,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在中国会有大规模应用性创新,带动很多产业的升级,泛化智能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梅花会继续支持泛化智能的发展。”

  据悉,此轮融资后,泛化智能gi将继续对产品进行打磨,并且加速推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