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睿赛德科技获君联资本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

国内领先的物联网操作系统RT-Thread及其背后的睿赛德电子科技公司宣布公司获得君联资本的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投资方为君联资本。
2018-06-12 08:39 · 投资界讯  august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2日消息,国内领先的物联网操作系统RT-Thread及其背后的睿赛德电子科技公司宣布公司获得君联资本的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投资方为君联资本。公司曾于2017年获得华强聚丰和思必驰基金的近千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

  新的投资将用于大幅扩张研发团队,优化开发物联网操作系统平台及相关组件,为全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技术服务,协助合作厂商实现快速的产品落地和规模量产;同时,公司将投入更多资源,全力推进RT-Thread生态社区的建设和繁荣,让RT-Thread的高品质技术惠及更多的软件开发者和整个物联网产业。

  近一年来,物联网市场的爆发式增长令业界倍感振奋,物“联”网带来的用户体验提升和终端创新及价值增值已然愈发明显。随着IoT OS与下游硬件厂商合作的深入及中兴事件的发酵,物联网操作系统的价值得到业界更高的关注和认可。阿里、华为等大公司也已经入局物联网操作系统。

  RT-Thread诞生于2006年,是一个集RTOS内核、中间件组件和开发者社区于一体的国内自主开发的技术平台。其背后的睿赛德科技是RT-Thread的实际拥有者和发展方向控制人,据悉,睿赛德科技已与超过20家主流芯片厂商和若干知名系统及方案厂商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下半年将有一大批基于RT-Thread操作系统的重量级芯片方案和量产设备推出。

  RT-Thread创始人熊谱翔表示,我们很欣喜地看到,经过一年的努力,产业界对RT-Thread的认同度有了显著提升,寻求与RT-Thread合作的知名厂商不断增加。RT-Thread也将不负众望,坚持专注和中立,在软件品质和社区建设上精益求精、追求极致,让开发者和合作伙伴能切身感受到使用RT-Thread给他们带来的巨大好处和收益。从技术发展方向来看,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构成一个密不可分的三角关系,将深度融合,共同推动科技和产业的演进,RT-Thread将基于此趋势来不断优化架构,融入新功能,增强自身的平台能力。

  对于此次投资睿赛德科技,君联资本的董事总经理靳文戟表示,“RT-Thread从2006年开始建设开源社区,到现在已逐步建立起国内最大的物联网操作系统开源社区,拥有活跃的开发者资源。公司着力打造物联网终端生态体系,扩大开发者、芯片及设备用户量,未来将依托其生态体系及物联网应用流量通过提供增值服务获得收入,具备巨大的流量和经济效应。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主要的物联网终端操作系统平台,为开发者、芯片和模组厂商以及物联网设备、云平台提供快速完整的操作系统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