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长城物业获中美绿色基金战略投资,将设500万元绿色智慧社区首期发展基金

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市场化运营企业长城物业宣布,获得中美绿色基金、高和翰同和虔盛投资的战略入股,具体金额未透露。
2018-06-08 16:53 · 投资界讯  august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8日消息,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市场化运营企业长城物业宣布,获得中美绿色基金、高和翰同和虔盛投资的战略入股,具体金额未透露。

  与此同时,为顺应绿色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的趋势,长城物业将联合相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专业机构、公益组织设立500万元的绿色智慧社区首期发展基金,共同探索绿色智慧社区的发展之路。

  长城物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陈耀忠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城镇化建设走向成熟,物业管理行业对于运营内容的依赖越来越高。而“内容”即是“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此,长城物业不断创新,研发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的智慧社区运营平台,完成了“三大整合”——物业服务与社区商务的整合,物业服务与公共服务的整合以及商家供给端与社区需求端的整合,推动了社区生活方式的蝶变式进化。

  陈耀忠说,未来长城物业将联合中美绿色基金和其他合作伙伴,共同探索绿色智慧社区的发展之路,为社区居民创造全新价值和生活体验。

  公开信息显示,长城物业创立于1987年,是中国最大的现代物业服务集团企业之一。目前,长城物业的业务范围已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0余座城市,服务项目超过750个,物业管理面积逾1.7亿平方米,直接服务100多万家庭。据长城物业介绍,由其发起的一应云联盟,更是链接了物业服务企业近500家,在140多个城市中覆盖物业面积超过10亿平方米,服务社区超过6800个,服务家庭超过780万户。

  长城物业联合发展中心运营总监蓝丰表示,长城物业将在2019年之前,打造5个3A、2个4A、1个5A绿色智慧样板示范社区;到2023年底,推动创建100个绿色智慧社区。

  作为股东方代表,中美绿色基金CEO白波表示,在新时代绿色发展和新型城市化建设的背景下,绿色智慧逐渐成为美好生活的底色,也成为民众对于社区生活的新期待。长城物业作为行业龙头,有责任在行业中做出表率,成为绿色智慧社区的倡导者和创领者。

  在白波看来,长城物业通过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不断降低成本,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能耗水平和环境污染,与中美绿色基金的愿景非常契合。基金战略入股以后,双方可以更好地实现业务共生与战略协同,为物业管理行业的绿色化、智慧化转型树立标杆,为民众创造绿色、智慧、舒适和健康的宜居社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