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打造国产奢侈服装品牌,彼伏获启赋资本千万级投资

谈及为什么会在此时选择融资,陈兴解释:合适的投资方能够理解品牌的定位和发展方向,甚至在很大程度上推动品牌良性发展。
2018-06-07 11:4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7日消息,中国设计师品牌彼伏近期首次引入机构投资者,获得了来自启赋资本的千万级投资,本轮融资后品牌估值过亿元人民币。本次融资后,彼伏将主要集中力量开设更多线下门店,并加强线上电商平台的搭建。

  建筑师陈兴与陈俞蕾一起,在2013年创办了服装品牌彼伏。彼伏一开始就与大多数设计师品牌的打法有所不同:没有进驻买手店,而是在胡同、高端酒店及购物中心开设生活方式店,并通过创始人个人影响力,定期在其体验店与相关行业KOL开展活动,通过口碑传播、圈层营销的方式获取客户,推动销售增长。

  陈兴对于资本的态度一直非常谨慎,他认为在品牌发展初期,夯实品牌基因和产品、搭建客户群是最重要的。谈及为什么会在此时选择融资,陈兴解释:合适的投资方能够理解品牌的定位和发展方向,甚至在很大程度上推动品牌良性发展。

  目前彼伏拥有2 家线下门店,今年计划新开3家。线下门店将主打体验,采用直营的模式,因此发展速度略慢。除传统门店,彼伏还将在一些城市的重点地段开设体验店,推广品牌的体验和服务。

  “我们不会像大多数设计师品牌一样把产品铺到买手店里,而是把更多精力专注于把体验做好,以呈现完整的品牌形象。”他表示:“我们希望先开两到三家门店,在一定程度上实现规模化。目前我们的设计研发和运营的成本,和我们的品牌规模相比,比例还不是非常健康,需要摊销一部分成本。”

  彼伏没有入驻各大电商平台,而是自主开发了基于微信的自有线上电商平台。陈兴表示,在积累了一定数量的客户,当用户复购或向朋友推荐时,这个自有线上平台非常便捷。“我们的线上渠道作用就是横向的拓展我们的客户群体,而线下的重点在强化体验和服务。”

  对于这次的投资,启赋资本投资总监常欣表示,2016年,中国消费者在境内消费奢侈品1200亿元,境外消费奢侈品4200亿元,占到全球奢侈品市场的32%。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但是中国本土品牌在其中的份额却几乎没有。我认为,一方面海外品牌并不一定就适合中国消费者,另一方面中国市场走在最前面,最具消费能力,同时有具有审美自信的消费者群体已经不再迷信海外“名牌”,其中很大一部分对中国传统文化还非常有诉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