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二咖传媒获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独家投资

“毒角show”主打中西文化结合的幽默、搞笑短视频内容,拥有明确的IP形象以及人格化运营路径。凭借街头试吃中华食物、向外国人介绍中国流行文化等3-5分钟的短视频内容,毒角show在一年内取得了微博粉丝392万,全网粉丝累计过千万的成绩。
2018-06-06 13:4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6日消息,短视频IP“毒角SHOW”运营方二咖传媒宣布完成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独家投资。据悉,新一轮融资将继续用于整体内容赋能,打破MCN天花板。

  据公开资料显示,“毒角SHOW”于2017年上半年开始正式运营,主打中西文化结合的幽默、搞笑短视频内容,拥有明确的IP形象以及人格化运营路径。凭借街头试吃中华食物、向外国人介绍中国流行文化等3-5分钟的短视频内容,“毒角SHOW”在一年内取得了微博粉丝392万,全网粉丝累计过千万的成绩。2月农历新年期间,中西文化相关话题热度使得账号微博总阅读量达2亿。 

  “毒角show”主打中西文化结合的幽默、搞笑短视频内容,拥有明确的IP形象以及人格化运营路径。凭借街头试吃中华食物、向外国人介绍中国流行文化等3-5分钟的短视频内容,毒角show在一年内取得了微博粉丝392万,全网粉丝累计过千万的成绩。2月农历新年期间,中西文化相关话题热度使得账号微博总阅读量达2亿。

  从进入时机来看,2017年上半年才开始正式运营的“毒角SHOW”在很大程度上并没有赶上平台早期的流量红利。不过,二咖传媒创始人、CEO张钧翔认为,当时在国外成型的MCN产业链条以及国内平台对于内容需求的快速增长,给了他们做原创内容相对坚实的基础与背书。

  另外,当早期的短视频内容创作者将市场做大同时推动短视频日益“基础设施化”之后,广告以及其他的变现通道更加打开,这使得内容的变现路径相对缩短。

  张钧翔还表示,未来会以“毒角SHOW”为标杆,打造优质中国内容出海通道。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稳步增长,中国对外的文化影响力需要释放的通道。原创的中国内容、品牌出海是二咖天然的优势,也是未来发展方向中一个重要版块。

  “目前,还没有一个有效的传播载体或者意见领袖来强化中国文化的影响力。” 张钧翔谈到,这正是“毒角SHOW”的市场立足点。“我们相当于一个搬运工,把中国优质的文化和优质的内容输出到海外,让国内外的人去了解,现在中国的产品和中国的内容多好。”

  据悉,除了“毒角SHOW”之外,二咖传媒旗下还拥有大量美妆、健身、时尚等内容频谱较广的KOL,形成了带有“海外文化”主题的内容生态圈。像“毒角SHOW”这种“传递者”的身份,并不仅仅是一个孤例。无论是 Youtube上的原生国外网红,还是基于此价值传递为核心的KOL延展,都可以为同样的价值体系附能。这一部分,也是二咖相较其他MCN 的突出差异化优势。像打造“毒角SHOW”一样,张钧翔希望在可以根据目前的不同平台的生态,打造不同特点的内容。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王临青表示:“’毒角show’是文化出海大背景下的一个独特的优秀IP,二咖传媒的MCN平台也形成了基于中西文化的独特内容矩阵,在内容迅速迭代的今天,人们愿意看到一个新时代的内容形象与文化符号。在运营层面上,通过各项快速增长的数据,已经表现出公司的内容生产能力和把控能力,我们相信在新的流量平台中,二咖可以占据先机,并通过优秀的创始团队、精细化的运营、强大的商业能力进一步扩宽商业机会,成为覆盖年轻群体的娱乐消费公司。”

  二咖传媒的创始团队绝大多数核心成员拥有海外留学背景,在海外的生活经历让团队在操作内容方面具有相当的优势。覆盖投资、内容、商务、营销等多个方面的复合型团队使得公司的商业化表现更加成熟,且内容负责人拥有丰富的节目制作与团队管理经验——这对于幽默、搞笑这一类要求内容把控力和迭代能力的品类来说,是制造爆点并持续保持内容高水准的重要保障。

  目前,二咖传媒已经拥有20多档原创内容,签约内容量超过100档。下一步,二咖将会针对旗下的海内外网红,从其中挑选出适合的对象进行IP化打造,在强化文化自信与出海能力上,实现与“毒角SHOW”相似的文化赋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