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 抓娃娃机连锁门店运营商咔啦酷完成近5000万元A轮融资,将携手优质IP重新定义抓娃娃机行业

咔啦酷成立于2017年2月,经过一年多的快速成长,已由最初的抓娃娃机连锁门店运营商,迭代成为一家服务于影视动漫IP推广、传播和变现的新零售公司。
2018-06-05 08:15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5日消息,国内最大的抓娃娃机连锁门店运营商咔啦酷今日宣布,完成近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盖资本领投,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与清科资管跟投,灵雲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咔啦酷创始人兼CEO秦婷婷表示:“咔啦酷品牌从2017年起步到2018年的快速成长,赢得了80万线上用户和超过100万门店顾客的青睐,新一轮融资完成,标志着市场和资本对团队的双重认可。2018年将是咔啦酷联合知名网红IP,实现飞速发展的一年。”

  咔啦酷成立于2017年2月,经过一年多的快速成长,已由最初的抓娃娃机连锁门店运营商,迭代成为一家服务于影视动漫IP推广、传播和变现的新零售公司。公司通过将线下门店与线上APP打通,打造出IP衍生品的理想消费场景,在向年轻用户提供线下娱乐新体验的同时,也成为IP衍生品高效的展示与销售渠道;同时能通过智能化的数据收集体系,为IP的设计开发迅速提供市场反馈。目前,咔啦酷已与包括迪士尼、小猪佩奇、海贼王、同道大叔等在内的国内外数十家IP运营方形成稳定合作。

  2017年以来,随着移动支付、物联网技术的普及和IP衍生品逐渐受到消费者认可,抓娃娃机迅速成为商业购物中心拉动人流与提升坪效的有效手段。咔啦酷凭借时尚的店面设计、丰富的正版产品和专业化的管理,已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目前,公司直营门店上百家,员工300多人,大量入驻位于全国一二线城市的万达、银泰、吾悦、爱琴海、王府井、凯德等大中型商业购物中心。

  2017年下半年,咔啦酷先后获得光信资本和IDG资本等的两轮累计5000万元投资,截至目前,已在一年内累计融资近1亿元。2017年12月,公司线下直营门店数量超过100家。

  咔啦酷创始人秦婷婷表示,公司门店体系现已具备一周内向全国门店分发3万只IP玩偶的能力,对影视、动漫IP或消费品牌而言,这是其与粉丝和用户之间非常高效和理想的互动方式。除了常规业务的开展,咔啦酷将在国内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商圈落地IP专属抓娃娃机旗舰店,通过引入国内顶级IP,实现其衍生品的终端零售与粉丝娱乐体验。公司希望能以IP为杠杆撬动线下商业资源,并通过规模化扩张实现IP粉丝价值的变现,从而在抓娃娃机这个传统行业中定义一个标准化的连锁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