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视频AI技术公司周同科技获宣亚国际2000多万元投资

创建于2016年的周同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视频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解决方案的创新企业,其核心团队是来自帝国理工、麻省理工与加州大学等名校计算机与视觉算法专业的90后年轻创业者。
2018-05-24 11:24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4日消息,宣亚国际品牌管理(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投资视频人工智能技术新创企业周同科技,投资金额为2000多万人民币。

  创建于2016年的周同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视频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解决方案的创新企业,其核心团队是来自帝国理工、麻省理工与加州大学等名校计算机与视觉算法专业的90后年轻创业者。

  近两年在线视频行业有了突飞猛进式的发展,2016年视频内容已经占到了整体互联网流量的73%,2017年上半年中国在线视频用户数量达到5.96亿、市场规模达503亿元。伴随着用户与市场的双向快速成长,视频行业也开始面临着内容生产成本效率、信息分发精准度、数据管理自动化、以及商业变现丰富性的多样挑战,而这些问题又是人工智能技术可大展身手的领域。

  周同科技将提供多维度、高准确率、低成本、有层级、识别速度快的视频内容分析服务作为自己的核心价值。通过独有的聚类算法加深度测度学习模型、切片技术以及多维度识别算法,周同科技建立起一整套视频结构化智能分析体系。这套体系能识别28000多种物体、260多个场景和360多种商标,识别准确率均在90%以上

  基于其先进的视频AI技术,周同科技目前为视频行业的各个利益相关方提供了多种价值的解决方案,基本上涵盖了主要的视频商业化运营场景。这其中包括帮助视频平台对海量视频内容快速准确合规筛选与过滤的方案,帮助内容制作方高效精准的智能剪辑方案,有帮助内容分发方精准推送的方案,还有视频FEED流的内容广告实现方案。据了解,目前周同科技的这些解决方案,已经有了一些平台级的客户。

  在宣亚国际董事长兼CEO张秀兵看来,投资周同科技是宣亚在布局智慧营销战略上的重要一步。他表示,以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技术驱动的智慧营销将是下一个十年营销领域最重要的革命性趋势。宣亚国际作为一个深耕国内整合营销领域近20年的专业机构,很早就把这方面的投资与布局当成战略性任务,一直在寻找同时在技术与场景应用上有清晰思考和坚强实力的团队,而周同科技恰恰就是这样的企业。宣亚国际不仅仅是投资周同科技,更将以业务发展战略伙伴的身份,帮助周同科技更好地理解营销传播的深层需求与价值逻辑、快速拓展客户群体、共同研发创新的智慧营销产品,从而实现双方聚变式的增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