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直播洗牌!宣亚国际宣布收购映客50%股权,后者去年估值70亿

宣亚国际宣布收购映客不低于50%的股权,今年3月与映客曾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着力开发适合于直播平台的各类广告业务模式。
2017-05-09 19:33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9日晚消息,宣亚国际(300612)发布公告,宣布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为北京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直播平台映客),预计收购不低于50%的股权。

  本次重组的主要交易对方包括标的公司的创始人股东、员工持股平台以及机构投资者。公司控股股东持有标的公司0.7423%的股份,截至本公告发布日,最终交易对方及其分别拟转让的股权比例等情况尚未最终确定。公告还称,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工作量较大,重组方案设计的具体内容需要进一步商讨、论证和完善,相关工作无法在1个月内完成。

  宣亚国际主营业务为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具体包括常年顾问服务、项目服务两类。今年2月15日登陆A股市场,上市还不到3个月。

  3月29日,宣亚国际与映客曾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着力开发适合于直播平台的各类广告业务模式。4月中旬,宣亚国际已宣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当时就有消息称宣亚国际将收购映客,但映客的回复是“并不知情”。

  2016年9月,昆仑万维出让映客3%股权给嘉兴光信,昆仑万维股份被稀释到了13.23%,套现2.1亿元。按当时的计算,映客估值达70亿元人民币。

  此前宣亚国际公布的2016年业绩快报显示,2016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7954.12万元,增长20.36%。从营业利润来看,宣亚国际实现的数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678.39万元,增长25.96%。此外,公司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470.88万元,增长8.79% 。截止发稿,宣亚国际仍在停牌,股价100元/股,总市值72亿元。

  作为开创全民移动直播先河的映客最近确实不太好,前两天刚被APP Store下架,而去年年初曾1个月3次下架。映客并没有坐稳直播王者的宝座,一直播、YY、斗鱼、陌陌等劲敌一直在旁虎视眈眈。没有大靠山、没有矩阵的映客需要找到自己良性的发展模式。

  去年直播平台“举国狂欢”,如今人们逐渐从“热闹”中清醒了过来。比起主播讨薪、上市公司因直播亏损17亿、近20家平台被关停、估值5亿的光圈直播倒闭等负面消息,即使拯救了陌陌,2017年的直播行业也再没有激起大的火花。如今目前市面上的直播平台中,或多或少都能看到巨头们身影,也越来越想头部靠拢。

  洗牌已经开始了,只有回过头去看,才知道曾经有多疯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